亲贝网

如何正确地给小孩子补钙?常见的补钙误区有些?

生长发育

2022年04月21日

  小朋友在长身体的时候都需要补钙,来保证骨骼的发育。孩子什么时候需要补钙呢?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正确的给小孩子补钙。

  一、孩子多大需要补钙?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是不需要不改的,这个时期的宝宝对钙的需求量比较小,通过母乳就可以满足对钙的需求。孩子需要钙的高峰期是从长个子开始的,一般在4-18岁。由于个体差异,有的孩子长个子比较早,有的比较晚,所以各位家长在发现孩子食量突然变大,身高开始快速增长时,就可以适当地进行补钙了。

  二、用什么方式给孩子补钙?

  最好的方法是食补,500g牛奶中深色地蔬菜大概就有800mg的钙,平时可以让孩子每天喝两杯牛奶,多吃豆腐和蔬菜,如果食物补充量不够的话,就需要吃钙片了,父母最好不要自行购买,市场上的钙制剂良莠不齐,最好是向医生咨询一下再做打算。

  三、补钙有哪些误区?

  1、补钙吃点钙片就可以了

  钙的吸收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并不是吃点钙片就行了,最主要的是必须有维生素D的帮助,维生素D是人体在阳光下产生的,要让孩子多晒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2、吃蔬菜和补钙无关

  很多孩子不爱吃蔬菜,一些深色蔬菜里面也是含钙的,而且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像紫菜、黑豆、芥菜、芹菜都是可以补钙的蔬菜。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现在大家都了解要如何给孩子补钙了吧,虽然钙是身体中必须的元素,但也不是越多越好,首先要保证孩子的饮食均衡,有针对性地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身体状况进行补钙。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