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做好这几点,宝宝轻松断奶

生长发育

2022年03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为了给宝宝断奶,宝妈想尽了各种办法,但效果却不明显,看着孩子痛苦、闹腾,自然心里也不好受。其实,用对方法来给宝宝断奶,也没有那么难,你只需做好下面这几点。

循序渐进减少喂奶次数

  给宝宝断奶,要有一个过程,不能粗暴野蛮的说断就断。宝妈可以让宝宝先从熟悉奶瓶开始,每天循序渐进的减少母乳喂奶次数,让孩子用奶瓶喝奶粉或者水这些都可以,慢慢的等孩子习惯奶瓶的时候,断奶就不会那么难了。

让孩子接受断奶

  在决定给孩子断奶的时候,不管孩子听不听得懂,能不能理解,宝妈最好给孩子提前灌输要断奶的概念,读一些类似的绘本或者看相关方面的动画片,通过这个方式让孩子从心里接受断奶。等真正断奶的时候,孩子就不会有强烈的抵抗心理,更不会留下什么阴影。

转移注意力

  决定给孩子断奶后,家长可以多带孩子出去玩一下,以此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同时也多了陪伴孩子的时间,让孩子感觉到被爱。

准备可口的食物

  没有孩子能抵抗了美食的诱惑,为了戒掉孩子的奶瘾,家长可以在饮食上多下点功夫,可口的食物满足了孩子的味蕾后,也许他就不会那么执着于母乳了。

  还有亲贝网小编建议宝妈最好不要采用粗暴的方式来断奶,特别是采取猛然隔离自己和宝宝的方式来断奶,这种方式,只会让宝宝变得更不安,虽然野蛮的断掉了奶,但后续对孩子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有可能接下来宝宝会采取别的方式更依赖你。

  还有断奶最好一次性成功,不要看到宝宝哭闹不停,就忍不住心软,反复断奶,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长痛不如短痛,宝妈一定要狠下心来,一次成功。

  春暖花开,温度也正合时宜,宝妈们,准备好了吗,科学断奶可以开始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