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保护恒牙,不要忽视乳牙的健康

生长发育

2022年02月24日

  很多家长认为,乳牙迟早会被恒压取代,所以即便孩子乳牙龋齿了,家长也觉得没有啥大碍,反正还会再重新长出来。真是这样吗,答案是否定的,家长这种想法可要不得,因为据亲贝网小编了解,乳牙健康与否对恒牙影响很大。

  6个月左右孩子开始萌出乳牙,2岁半左右萌出完毕,此时口腔中共有20颗乳牙。乳牙一般到6岁左右就开始逐渐松动脱落,如在此期间乳牙被龋坏,发生炎症,就有可能形成乳牙的根尖周炎,影响恒牙胚的发育。

  另外,如果乳牙坏了或掉了,没有及时去看医生,或者坐牙齿的间隙保持,那么,远侧的牙齿就会向近中移动,恒牙出来时就会排列不整齐,影响美观。而且龋齿造成的残根、残冠会使儿童的咀嚼能力减弱,还可能导致颌骨及颜面部发育不良而造成牙颌畸形。

  看到这里,家长应该能意识到保护乳牙的重要性了吧。除了亲贝网小编上面说的这些影响外,乳牙龋齿或早失其实还会影响孩子的发音,这种影响有可能会终身伴随孩子,给孩子的心理造成不良影响。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