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吃奶不积极,这些原因你知道吗

生长发育

2022年02月11日

  宝宝突然不爱吃母乳了,怎么办,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试着从这几个方面找找原因。

新生儿不吃母乳

  孩子生下来就知道吸吮母乳,这个好像不需要特别的教。但是有些宝宝就是很抗拒母乳,其实有下面这些原因。

  ①出生后用了奶瓶,吸母乳比较费力,小宝宝就不喜欢母乳,这种情况下,不要心疼孩子,坚持就行,饿了自然就开始吃。

  ②涨奶时,乳房太硬,宝宝含不住乳头,这样的话更简单,挤掉奶水,乳房变软了就可以了。

厌奶期

  4到6个月的时候,宝宝会出现厌奶期,特别是长牙的时候,由于牙龈的不适,这个症状表现会更明显,宝宝会各种烦躁,抗拒吃奶。

  这时候,宝妈就要给孩子准备磨牙棒来应对宝宝的不适了。

宝宝生病了

  生病时,宝宝不舒服,胃口不好,也会拒绝进食。家长仔细观察排除上面的原因后,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了,听取医生的专业建议。

环境原因

  当然了,宝宝拒奶的原因还有很多,宝妈在喂奶时,最好选择在安静的环境下喂奶,不要因为外面的声音或玩具转移了宝宝的注意力,特别是不要培养宝宝边玩边吃的坏习惯哦。

  宝宝虽不爱吃母乳,但家长也一定不能放弃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是其它任何奶粉都无法代替的纯天然营养食品,对孩子来说也是最好的选择。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