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婴儿枕秃,到底要不要补钙?看过这篇文章后再决定

生长发育

2022年01月24日

  大部分宝宝都会出现枕秃,很多家长最先想到的就是宝宝缺钙了,就开始各种补补补。真的是缺钙吗,和亲贝网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宝宝枕秃指的婴儿的枕部,也就是脑袋跟枕头接触的地方,出现一圈头发稀少或没有头发的现象。有很多宝宝在2个月以后就会出现枕秃,其实这是婴儿生长发育过程的常见现象。

  当宝宝出现枕秃时,家长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是因为缺钙等原因引起的。若缺钙,就要遵医嘱来进补,切勿盲目补钙。建议宝妈多带孩子晒晒太阳,紫外线的照射可以使人体自身合成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还有就是要在饮食上,可以适当多吃钙含量丰富的食物,如果是哺乳期的妈妈,就要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注意钙的补充了。

  去医院排除缺钙和各种病理性原因后,宝宝出现枕秃,那就是下面这些原因了。

摩擦

  新生儿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宝宝有任何的不适,都不会用语言表达,只会不停的摇晃脑袋来求助,长此以往,头发就会被磨掉,这就形成了枕秃。

换胎发

  宝宝出生后,胎发就开始慢慢更新掉,这是一个自然的新陈代谢过程,因此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不管如何,当宝宝出现枕秃时,家长切勿盲目补钙,补钙一定要遵医嘱,更何况,很多时候宝宝根本就不缺钙。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