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减少孩子痛苦,生长痛,父母要了解下

生长发育

2021年12月3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生长痛是每个孩子必经的阶段,虽然知道这是孩子长高的标志,但是看到孩子痛苦,家长总是担心,想尽各种办法来缓解孩子的痛苦。要想缓解孩子生长痛,父母可以试试下面这几个方法。

  “生长痛”是指儿童的膝关节周围或小腿前侧疼痛,这些部位没有任何外伤史,活动也正常,局部组织无红肿、压痛。医学界普遍认为,生长痛产生的原因是由于孩子在发育过程中,骨骼的生长速度较快、而肌肉和韧带的生长速度相对较慢,快慢不均导致肌肉和韧带被牵扯而引起疼痛。临床表现多为下肢肌肉疼痛,且多发生于夜间。

热敷、按摩,有助于缓解生长痛

  如果孩子出现了生长痛,家长可用热毛巾对孩子疼痛部位进行热敷,或者在疼痛部位给孩子做按摩。按摩时,要注意揉捏的力度,不要用力过大。在帮助孩子做按摩或热敷时,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反应。典型的生长痛是不会伴有压痛的,而且经过按摩和热敷后疼痛会有所缓解。

转移注意力

  当孩子出现生长痛时,爸爸妈妈们要试着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可以给孩子讲故事,玩游戏,用这样的方法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同时还要多鼓励孩子。

避免过量剧烈运动

  生长痛不会天天痛,但孩子如果白天剧烈运动或过度玩耍、疲劳的话,晚上就极易出现。建议孩子做适量的运动,不要太剧烈。

  生长痛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事情,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要轻松看待。当孩子出现生长痛时,家长不要盲目补钙,更不要让孩子服用止痛药,可以试试上面这些方法。

  文章综合:亲贝网 育儿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