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断奶,牢记这几点

生长发育

2021年12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断奶可以说是很多宝妈的噩梦,怎样才能轻松实现断奶呢,下面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当宝妈决定给宝宝断奶时,可以先适当减少喂奶次数,并延长两次母乳时间间隔,同时增加辅食次数,添加配方奶粉,建议最好在春秋两季来给宝宝断奶。

  不要在特殊时期给宝宝断奶,比如出牙期。在这个时期,宝宝会有各种不适,本身就爱发脾气、哭闹,千万不要断奶,以免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不要犹豫不决。有很多宝妈给宝宝断了很多次奶,都没有断掉,原因就是宝宝一哭闹就心疼,然后就放弃了。反复循环,只会增加断奶困难,还会让宝宝更难受,所以宝妈如果下定决心要断奶了,就千万不要犹豫!

  多陪伴宝宝,灌输要断奶的概念。在断奶前,宝宝要多陪伴宝宝,给宝宝足够的安全感,同时要安抚他的情绪,帮助他顺利度过断奶期。还可以多读一读断奶相关的绘本,给宝宝充足的时间接受断奶这个现实,以免产生心理落差。要让宝宝明白,自己已经长大了,是个勇敢的好孩子!

  不同的孩子性格也不同,找到最适合自己宝宝的断奶方法,才能轻松实现断奶,相信妈妈们都心中有数了,那就坚持吧,千万别半途而废!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