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经常生病、胃口差,有可能是缺锌,家长们要重视起来

生长发育

2021年12月07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很多家长都知道钙对于生长发育中的宝宝来说,极为重要,但是他们却忽略了同样重要的锌元素。若你家宝宝有这些表现时,可能就是严重缺锌了,家长要重视起来!

易生病

  轻度缺锌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免疫系统,而严重的缺锌不仅会影响孩子生长,还可能导致严重的免疫功能受损。临床表明,补锌能够提高儿童免疫功能,缩短患病时间。缺锌的孩子往往抵抗力低下,疾病就会趁虚而入,如果孩子总爱生病,身体经常出些小毛病,这时候,妈妈们就要注意你家孩子是不是缺锌了。

厌食挑食

  孩子缺锌是会出现厌食的症状,因为宝宝缺锌以后会导致其味觉感觉系统变得迟钝,从而导致食欲下降,出现挑食、厌食的症状。

  如果宝宝出现上述症状,并且去医院检查确定是缺锌,家长就要给孩子及时补充维生素和锌。平时可以给宝宝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天气好的时候要多带孩子去户外运动,晒晒太阳,可以促进钙锌的吸收,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还能促进宝宝的食欲,纠正厌食挑食的坏习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在这里小编也要提醒各位家长:在选择补锌产品时,一定要遵医嘱,避免私自给孩子吃各种补剂,而且还要注意用量,太多了反而对身体不好。

  文章综合:亲贝网 沈雅娱乐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