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要想宝宝牙齿长得好,这些习惯不能有

生长发育

2021年12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宝的牙齿长着长着就东倒西歪了,很影响面部美观。怎样才能让孩子有一口整齐、美观的牙齿呢,这些习惯不能有。

用一侧咀嚼

  经常使用一侧咀嚼,会导致颌骨及面部肌肉过度发达,形成功能性肥大。不用的一侧颌骨及面部肌肉则发育不良,咀嚼肌及颌骨萎缩,形成该侧面部瘦小、塌陷。这样一侧肥大、一侧萎缩,就出现了颜面明显的不对称。

爱咬嘴唇

  经常咬唇的宝宝,不仅容易咬烂还会导致唇炎等口腔问题。而且长期反复咬嘴唇,还可致上门牙或下门牙受到挤压而造成门牙向后移动,如果经常咬上嘴唇,可造成前牙反合,下颌向前突出;常咬下嘴唇则会导致上前牙突出,下颌后缩,上嘴唇变得厚而短,呈张开状态,牙齿外露,影响美观。

常用舌尖舔牙齿

  儿童换牙期一般需要6~7年时间,在这期间如果宝宝养成了舔牙的习惯,时间久容易使牙冠向前方倾斜而造成上下嘴唇不易闭合的“开唇露齿”状畸形。

不注意口腔清洁

  小宝宝通常都很喜欢吃甜食,如果不注重口腔清洁,很容易使大量的致龋菌在牙齿表面“安家落户”而形成牙菌斑,从而出现龋齿。

  要想孩子拥有健康的牙齿,家长一定要在宝宝还小的时候就注意他们的口腔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潜移默化带动孩子刷牙,让孩子知道刷牙的重要性!

  文章综合:亲贝网 广州日报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