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是否被过度喂养,这些知识新手妈妈们一定要Get到

生长发育

2021年11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新手宝妈都有育儿知识上的盲区,就比方说孩子一哭就认为是饿,开始不停的喂喂喂。最后导致孩子被过度喂养,越来越胖,脾胃功能也受到了伤害。那么作为新手宝妈,怎样来确定自己家孩子有没有被过度喂养呢,其实可以从下面这三个方面来判断。

大便异常

  当宝宝出现稀水状大便,并带有泡沫或者绿色时,基本上就可以判定宝宝是喂养过度了。过度喂养会导致宝宝消化吸收功能紊乱,家长这时就要适当的调整宝宝的饮食结构了,不要再孩子一哭一闹就喂奶了,这样只会害了孩子。

腹胀

  过度喂养的宝宝,还会出现第二个症状腹胀。我们都知道宝宝的胃容量比较小,如果喂养过度,只会增加胃肠功能负担,导致孩子腹胀、呕吐,这时家长千万不要大意!尤其是宝妈们发现孩子吐奶时,应立即停止喂奶,将孩子竖抱起,头部靠近大人肩膀,轻拍孩子背部,将奶水拍打出来,防止孩子呛到或者窒息。接下来家长们就要着重研究下怎么调整宝宝喂奶的时间和频率了。

哭闹

  过度喂养的宝宝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就会出现腹胀,这会使宝宝非常难受,会以哭闹的方式表达出来。所以对宝宝尤其是新生儿喂养,一定要采取适合的喂养方式,不要过度的喂养,以免加重宝宝的胃肠功能负担,造成消化功能的紊乱。

  其实孩子的成长之路,有太多我们接触不到的知识盲区,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还是需要不停的充电,学习更多的育儿知识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