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手妈妈们重视起来,这几种行为会导致宝宝脊柱变形!

生长发育

2021年11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出生后,家长们都是各种精心呵护,但是总有些育儿知识盲区,家长接触不到。脊柱变形就是很多家长的知识盲区,稍有疏忽,就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我们都知道,在正常的情况下,人的脊柱应该是一条直线。如果发现宝宝有肩膀两边不一样高的情况,还有的婴儿会有后背不对称的情况,一侧会更凸出来,这些都是脊柱变形的表现。那么除去先天性畸形,生活中究竟哪些行为会引起宝宝脊柱变形呢?

错误的抱娃方式

  估计有的家长会嗤之以鼻了:开玩笑,孩子我还能不会抱了?那么都自检下这个抱娃的动作你有没有:把手放在孩子的腋窝底下,然后用力将他抱起来。怎么样,是不是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啊,这动作难道有啥不对的吗?当然不正确啊,虽然这样抱孩子比较好受力,但却会挤压宝宝的胸腔,影响他的脊椎发育。

让宝宝长时间坐立

  一般情况下,小宝宝6个月的时候,就能靠着外力的辅助作用坐起来。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骨骼完全能撑起上半身的重量,若家长放任孩子长时间久坐的话,很容易导致宝宝的脊柱被“压弯”。当然了,适当的坐一下还是可以的,切记一定不要长时间。

过早给宝宝使用婴儿车

  过早给宝宝使用婴儿车,特别是坐式的,会让宝宝的脊椎得不到支撑,从而发生弯曲。还有,家长一定要注意如果使用躺式婴儿车的话,里面不要铺的太软,这也不利于宝宝的脊柱发育。

  脊柱变形越早发现就越容易治疗,宝宝的骨骼是很脆弱的,所以,在这个阶段父母一定要做好防护,一旦发现不对,要及时去医院。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