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得了疱疹性咽峡炎,这样来护理

生长发育

2021年11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得了疱疹性咽峡炎,喉咙痛,哭闹着不愿意吃饭,家长这时候一筹莫展,真不知道该怎么护理?

  疱疹性咽峡炎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以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的急性传染性咽颊炎。疱疹性咽峡炎多发于5岁以下儿童,会出现发热、咽痛、流涎等症状,少数严重患者可并发高热惊厥、脑炎等。家长这时候千万不能慌,在医生诊治后,可以在家这样护理。

尽量不要外出,特别是去人员密集场所

  疱疹性咽峡炎是有一定传染性的病毒,所以患病宝宝尽量不要外出,尤其是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想去学校的话至少要在症状消失48小时以上才可以。

要多喝水,勤测体温

  患了疱疹性咽峡炎的孩子,一般都会出现高烧。这时候要密切注意宝宝的温度变化,谨防高烧引起惊厥,吃过退烧药后,家长还可以辅助物理降温,减少孩子的不适。高烧的话,孩子会缺水,嘴唇会干裂,补水很重要。喝水的话,要少量多次,还要喝凉水,热水是会加剧宝宝口腔疼痛的。

饮食清淡为主

  生病期间,禁忌大油大肉,要以清单为主。这时候孩子口腔因为有疱疹,进食都有困难,家长要多给孩子吃流食,味道要偏淡,温度偏凉一点。那些硬的、酸的、辣的可千万不要给小孩子吃,哭闹也不行。

  如果想要保护好宝宝,平时预防真的很重要,一定要让孩子勤洗手,家里勤通风,孩子的餐具也要经常消毒。最后,提醒一下家长朋友们,要密切关注宝宝精神状态,若出现症状加重,一定要及时就医。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