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要想孩子脾胃好,这些食物要远离

生长发育

2021年11月04日

  最近,亲贝网小编听到很多宝妈反应自己家的孩子会经常性的便秘、腹泻、厌食,问题是也没吃啥不干净的食物啊!其实这是孩子脾胃虚的表现,这些食物要尽量远离孩子。

睡前一小时内不要喝牛奶

  有很多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营养搭配,就会给孩子喝喝牛奶,希望孩子可以长得更高。医生表示,喝牛奶确实可以为孩子补充钙质、蛋白质和一些矿物质等,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长高。但是小孩子的消化能力比较弱,如果一喝完牛奶就睡,就会增加脾胃的负担,很容易损伤脾胃。因此,孩子喝牛奶的时间,应该放在睡觉前一个小时以上,避免伤害脾胃。

过量食用辣椒

  现在很多年轻的家长都喜欢吃辣,不由得就会喂孩子吃上一些,但是小孩子是不可以经常吃辛辣刺激类食物的。主要原因是辣椒中的辣椒素,对胃黏膜有很强的刺激性,胃黏膜一旦受损就会出现腹泻、腹痛等情况,极大地损伤孩子的脾胃健康。

油炸食品

  小孩子一般都会闹着吃一些油炸食品,比如汉堡、炸鸡、薯条之类的,很多家长因为怕孩子胡闹,常常也不愿多制止。但是,这些食物中的油脂含量是非常高的,小朋友的脾胃本就娇弱,长期食用的话,不利于脾胃消化,很容易导致脾胃功能衰弱,引发积食等问题,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

  亲贝网小编建议:日常呵护宝宝脾胃,少吃多餐是关键。孩子好动,所以体能消耗快,自然容易饿,特别是5岁以内的孩童,如果科学安排,一日五餐亦可,因为孩子的胃不大,一次无法摄取过多食品。所以,在一日三餐之外可适当加餐。当然,每餐的量都宜少不宜多。

  文章综合:亲贝网 七七得辅食君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