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让孩子跳绳只为长高?其实好处一箩筐,家长要督促娃动起来

生长发育

2021年10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家长都会让孩子跳绳,主要就是为了刺激骨骼生长,分泌更多生长激素,让孩子长高个子。而且,现在学校也比较重视体育锻炼,对跳绳还有硬性要求,都达标的孩子绳子才没有白跳。不过,如果家长们以为让孩子跳绳只是为了长高,那就错了。其实跳绳的好处一箩筐,家长要督促孩子动起来。

跳绳可以提高孩子的心肺功能

  跳绳对大人和孩子都是一种很不错的运动方式,跳神可以提升人的耐力和反应能力。孩子养成跳绳的习惯,对提高肺活量有很大的好处。而且,跳绳时人的心率和慢跑时的心率相当,孩子长期坚持跳绳可以有效提高心肺功能,对健康有好处。

跳绳可以增强孩子的四肢协调能力

  家长会发现,孩子刚学习跳绳的时候,不是手快了,就是脚快了,总是很难跳成功。所以,家长就要慢慢引导孩子,让孩子的手脚慢慢配合好,慢慢练习之后孩子的手脚就能协调好了。从刚开始只能跳两三个到后来可以跳二三十个,再后来上百个,越来越多,孩子跳绳的速度也慢慢提升了。其实,这个过程孩子的四肢协调能力正在慢慢增强,还能纠正其身上的一些不良姿势,如驼背、O型腿等。

跳绳有助于帮孩子减肥瘦身

  现在是一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有减肥的意识。大人减肥,方法得当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比如节食加运动。但是,孩子减肥,饮食和运动都不太好把握,毕竟他们还在长身体,稍不注意就会因为减肥而影响健康。

  但是,跳绳对孩子来说却是一项健康的减肥瘦身运动,因为每跳30分钟的绳子,可以消耗身体大概400大卡的热量。身体稍胖的孩子,每跳坚持跳绳运动,可以有效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而身体瘦弱的孩子,也能通过跳绳减脂增肌,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所以,跳绳对孩子来说,可不只是长高这一个好处哦。家长们要多督促孩子动起来,如果有时间也可以陪孩子一起跳绳,让自己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文章综合:亲贝网、育儿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