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手上长倒刺是缺锌?真正的症状在这里,家长别大意

生长发育

2021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小孩子手上总是长倒刺。家长除了跟干燥联系起来,就会说是缺锌。毕竟,锌作为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人体的免疫系统、神经系统、代谢系统、生长发育等均与锌密切相关,因而锌也被誉为“生命之花”和“智力之源”。所以,孩子手上长倒刺,很多家长也会联系到是不是因为缺锌。

  其实,很多家长都太盲目轻信所谓缺锌长倒刺的谣言了,孩子长倒刺,原因主要就是皮肤干燥,再有就是可能是慢性湿疹。所以,孩子真正缺锌的症状在这里,家长可别大意了。

孩子缺锌的六大症状

  第一个症状,就是消化功能减退。孩子稍微吃点东西,就感觉不消化,甚至还会厌食、挑食。

  第二个症状,生长发育变慢。同龄的孩子不是长高了就是长胖了,只有自己家孩子看起来不怎么长,发育的非常缓慢。

  第三个症状,反复出现口腔溃疡。这个症状在一些缺锌的孩子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家长发现这一问题之后,不要中觉得孩子是上火了,要联想到缺锌的问题。

  第四个症状,智力发育落后。缺锌的宝宝智力也会受到影响,很可能会出现脑部发育速度变慢,总是反应迟钝,跟同龄孩子比起来没有那么机灵。

  第五个症状,免疫功能降低。缺锌的孩子,免疫功能也不太好,经常容易生病,家长一定要多留意。

  第六个症状,血清锌低。这个是需要抽血化验才知道的,比如孩子生病了,需要做一些化验,如果其中有显示血清锌低的话,一般就是孩子缺锌了,家长要听从意思的建议给孩子补补。

掌握两种补锌的方法

  如果你家孩子有缺锌的表现,不妨试试这两种补锌的方法,一种是食物,另一种就是服用锌补充剂。

  所谓“食补”,家长也不用也别掌握一些补锌的菜单,而是在饮食中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锌的食物即可,比如:虾皮、瘦肉、鱼肉,还有各种奶制品、芝麻、动物肝脏等等。另外还有各种坚果,比如说花生、核桃等等。家长均衡给孩子补充就可以了,不用太刻意。

  而服用锌补充剂,这个家长也不能盲目,最好在医生的建议服用,并且要看好药品说明书,不能给孩子补过量,以免造成其他不必要的麻烦。

  家长们,你家孩子缺锌吗?

  文章综合:亲贝网、宝宝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