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晚上十点还不睡觉的小孩,一眼就能看出来

生长发育

2021年09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熬夜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就算是成年人,熬夜后也会出现面容憔悴、黑眼圈、体力差的情况,更何况身体处在发育期的孩子。那么经常晚睡的孩子,身体方面究竟会有什么影响呢?

身高低于其他孩子

  影响身高的重要因素就是生长激素的分泌,但生长激素分泌有峰值期,晚上十点到第二天凌晨两点之间,都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但是生长激素有个非常大的缺点,它只能在熟睡的状态下完成分泌。所以经常晚睡的孩子,生长激素分泌不如其他孩子,身高慢慢也会低于同龄人。

影响孩子智力

  为什么人需要睡觉呢?因为只有当人睡着了,大脑才会自动清理垃圾,这个过程很像排毒的过程。当你感觉疲惫困倦的时候,其实就是你的大脑发出“需要打扫”的信号。

  早早让孩子上床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才能让孩子的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脑部的供血量更加充足,血液循环也更加流畅,这样也更利于大脑的发育。所以想让孩子更聪明,一定要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

  前面我们已经提到,如果大脑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大脑会变得昏昏沉沉,这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也会影响到孩子的记忆力和上课效率,久而久之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成绩。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现在暑假已经过去了一半,不少孩子在暑假里都惯出了熬夜的坏习惯。想要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每天睡觉前可以陪孩子做些舒展的体育运动,进行亲子阅读。当然想让孩子早睡早起,家长可要起到带头作用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