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版姚明”13岁身高超2米,同学感叹:自己长了6年还没她一年级高

生长发育

2021年01月07日

  说到身高,很多人都会想到篮球明星姚明,2.26米的身高是大部分人望尘莫及的,堪称巨人。

  最近一个“巨人女孩”走红,13岁身高超2米,被称为“女版姚明”。

  这名初中生名叫张子宇,如今才13岁,身高就已经超过了2米,达到了2米23,正处在发育期的她身高势必还会再往上“窜一窜”,将来很有机会超过姚明的2.26米。

  而如此身高的张子宇也让她在学校里“鹤立鸡群”,就连身高比较高的体育老师也要抬起头来仰视张子宇,更别提张子宇的同学们了。

  对于张子宇的身高,她的同学幽默地说,一年级的时候她就已经有1米6了,等到现在自己长了6年,还没张子宇当时一年级的时候高。

  对于张子宇的身高问题,有网友曾表示担心孩子是不是患有“巨人症”,希望张子宇的家长能带着孩子去检查检查。不过对此张子宇的家长表示,张子宇的身体是非常健康的,并不是因为患上“巨人症”才有了如今的身高,之所以孩子会长得这么高,主要是因为自己夫妻二人身高也都超过2米,还都曾经是专业的篮球队员。

  如此想来,张子宇能够有现在的身高也是比较正常的,如果张子宇的身高平平无奇或许才不太正常。

  孩子身高很多的因素来自于父母的遗传基因,除非特殊情况,如果家长身高比较高,孩子的身高是不会低的。当然也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营养是否充足,是否爱运动,以及是否有疾病等,均会对孩子的身高产生影响,所以想要孩子有个理想身高的家长要注意这些方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