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益生菌、钙类产品是有毒物质?权威专家这样表示了

生长发育

2020年11月02日

  教育家康德曾说:没有一个父母会不疼爱自己的孩子。

  父母经常会给孩子吃一些有助于身体发育的营养品,希望补充营养元素。比如:益生菌、维生素D和钙等。这些都是每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必备的。

  然而前段时间,一个网友在网上发出的一则''益生菌、钙类产品都含有有毒物质,别再让孩子吃了''新闻在网上炸开了锅。很多家长都非常担心。

  这些食物难道真的含有有毒物质。对孩子的健康不利吗?权威专家表示:对此,要正确摄入,否则对孩子身体健康影响很大。

  这就是今天亲贝网小编要和大家聊的话题

  1、 什么是益生菌

  首先,我们要来区分一下''益生菌''和''益生菌制剂''的区别。很多人都以为这两者是同一个产品,但事实上,这两者有着很大的区别。

  益生菌是指足够数量的对宿主可能有益的活菌。从这字面意思中我们就可以得出,益生菌不仅对人体无害,反而只要是合格正规的此类产品,还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

  但益生菌制剂不同,在这种制剂内,除了一些有益的生菌,还加入了很多的防腐剂、添加剂等等。而我们都知道,过多的这些剂量,对人体都是有害的。

  对于儿童,益生菌能够有效帮助到孩子,益生菌能够改善孩子的肠道,促进孩子的吸收能力,也能帮助孩子长个儿。

  2、 什么是维生素D

  维生素能够调节人体内的钙类物质的代谢,还能促进骨骼增长。父母应该多给孩子吃一些维生素D类的食物。

  膳食家张宏曾说:维生素D不仅能吃,还应多吃。

  家长也要合理的给孩子食用。最好是根据医生的安排来服用一些维生素类的产品,维生素D的摄入剂量应该随着孩子的成长而增加。

  3、 什么是钙

  钙是人体骨质发育必不可少的物质。我们在生活中时常会听到医生对父母说:你的孩子缺钙,应该补钙。而且经常补钙的孩子一般都长的比较高,还很聪明。

  缺钙一般会引发骨质软化病、骨质疏松等病症。

  所以,由此可见,只要父母给孩子吃的是一些正规的产品,就不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危害。在这个信息技术高速发达的时代,信息的传播速度已经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因此,网上的一点流言蜚语都会迅速传播开来。

  面对这些流言,父母不要着急,会有相关部门去调取检验的。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父母应该静静等待。

  为了促进宝宝更好的成长,父母应该怎么做

  父母除了以上这三种应该多给孩子食用的食物外,以下这几点父母也是需要注意的:

  1、 宝宝小的时候,应该多给孩子吃些鱼

  鱼体内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胶原蛋白。多给宝宝吃能够呵护好宝宝的皮肤,同时还能帮助宝宝长的更快。

  除此之外,吃鱼还能使人变聪明,鱼眼睛还能保护好宝宝的眼睛,防止孩子患上夜盲症。吃鱼也能提升人的记忆能力,开发孩子的大脑。

  2、 半岁前,最好是母乳喂养

  宝宝之前在母亲肚子里时,是靠着脐带来获得营养物质的。出生后,宝宝只能吃一些液状类的营养物质。而且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在宝宝半岁之前,最好是用母乳来哺育宝宝。

  母乳的营养成分比较完全,含有很多宝宝成长需要的物质。母乳内含有很多易消化的乳化蛋白。这有利于宝宝的消化和吸收。最重要的一点是,母乳是会随着孩子的需求变化而改变的,这点是奶粉完全代替不了的。

  3、 多给孩子吃一些新鲜的水果

  育儿家章程曾说:要想孩子长得好,必须得吃的好,要借助一些外在的能力。水果大多都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这些都能很好的帮助到孩子。但是,在给孩子挑选水果时,父母也要分清楚哪些水果是孩子能吃的,哪些是不能吃的。

  有些孩子因为体质特殊,所以会对一些水果过敏,当发现孩子在食用了某种水果出现不适时,父母要及时带孩子去就医。除此之外,父母应该少给孩子吃一些反季节水果,这类的水果大多都是打了催生剂的。孩子长期吃这种水果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

  蔬菜最好是吃一些有机的,这种比较安全。不能买一些看起来很好看的蔬菜,这些往往都是经过了加工的。

  孩子的每一步都很关键,父母不能懈怠。对于网上的一些言论,父母不能盲目相信,要学会自己分析。对于那些能够促进孩子成长的产品,父母要正确给孩子买着吃。父母只要掌握了一些正确的膳食方法,孩子以后就能获得很好的成长。

  信息来源:雷四趣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