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信号,都在暗示孩子可能被孤立了

上幼儿园

2020年10月26日

  很多家长会发现孩子上幼儿园后变得沉默不爱说话,这是当孩子一进入群体生活之后,周围没有人愿意包容他,这样一来孩子难免会有些不适应,大部分孩子适应一段时间就好了,但也有些孩子会一直这样,这可能是孩子在幼儿园里被孤立了。

  众所周知,幼儿园/早教机构就是孩子需要迈出的第一步。对孩子日后生活学习有深远的影响。正如很多人说的,有一个好的开始,那么就成功一半了。

  良好的幼儿园生活可能带给孩子的是幸福和满足,他们能在与人交往中收获朋友,在老师的教导下收获知识。

  这样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更愿意去上学,还能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和性格。

  然而,一个不那么理想的幼儿园生活对宝宝来讲就是噩梦,特别是在幼儿园的时候没有朋友。

  虽说这都是孩子“年幼无知”、“心智不全”的表现,但会对“被孤立者”造成莫大的心理伤害,被“排挤”的孩子他们往往认为自己是没有任何错的,可却莫名的总被同学不理睬或者是被其他孩子在身体或心灵上打击,从而产生自卑的念头,有些甚至会厌学。

  以下这些信号,都在暗示孩子可能被孤立了

  01、时常失落,情绪不高

  这一方面主要来源于家庭和学校之间的对比。

  在家是众星捧月的小宝贝,到学校被孤立无人问津。

  这样的巨大落差自然会使宝宝产生一种失落的感觉,经常产生消极负面的情绪。

  02、产生厌学心理

  因为在学校被孤立,小孩子常常会觉得很孤独没有安全感。

  所以只有待在家里、待在父母家庭的保护下才觉得有安全感,这样孩子很容易对幼儿园产生排斥和抵触的心理。

  03、慢慢变得自卑内向

  孩子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中,自然性格会朝着自卑内向的方向发展。

  在被孤立之后,孩子内心会产生一种自我否定的想法,认为是自己不够好所以才没有朋友。

  还会产生自我怀疑,认为自己是不是不正常,为什么其他的孩子都不跟自己玩。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即使是原本很自信活泼的小孩子也很容易自闭,更不要提那些原本就比较内向的孩子了。

  如何解决?

  不想孩子被其他孩子“孤立”,家长在孩子进入校园前要做好这些准备。

  01、教会孩子主动交朋友

  孩子进入幼儿园,父母不可能帮孩子把所有事情都做完,在学校陪伴孩子最多的就是老师、同学。因此,教会孩子主动交朋友很重要。

  幼儿园的小孩子都比较单纯可爱,只要有人主动和自己交朋友就会很开心,但是很多孩子都不愿主动去和别的小朋友说话,所以宝宝主动交朋友就能更快融入集体。

  02、 教会孩子照顾自己,也照顾别人

  宝宝小的时候父母可以有意识培养其动手能力,比如自己吃饭,自己上厕所等。人一般都会对比自己厉害的产生敬意,孩子也不例外。

  在其他孩子没有办法自己完成这些事情的时候,可以主动帮忙或者前去寻求老师的帮助,这样能得到其他孩子的感谢,自然很容易成为朋友。

  3、教会孩子爱分享,懂礼貌

  小孩子通常都会有自己的一些吃食或者玩具,如果其他的小朋友想要借玩一下或者吃一点零食,孩子应该学会分享,父母应该告诉孩子分享的意义。

  同时如果其他孩子主动给自家孩子分享或者自家孩子想要得到其他小朋友的东西,也应该有礼貌的感谢或者是询问。

  信息来源:一天一个早教亲子游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