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孩子在幼儿园里不被欺负,父母要记住几点

上幼儿园

2020年10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进入到幼儿园之后,人生就算是开启一个新的篇章了。

  虽然幼儿园的小朋友也不过只有三四岁,思想没有大人那么复杂,但是凑在一起也是一个小集体,小社会了。

  而且孩子的道德观念还未完全形成,所以反而作恶的时候会更没有顾及,想打人就打人。所以说,父母除了要告诉孩子不欺负别人,同时也要告诉孩子如何能够不被欺负。

  那么父母要牢记的就是这4点,把这4件事情尽早教会孩子。

  要让孩子有充足的社交能力

  曾经有多调查发现,除了太与众不同(高、矮、胖、瘦、穷、太有钱)的孩子容易被欺负,就是交流能力的差孩子更容易被欺负。

  因为交流能力差的孩子就会散发着“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气质。

  所以想要孩子避免成为被欺负的目标,家长还是要注重对孩子社交能力的培养。

  不必要求内向的孩子变得外向,但是基本的社交能力,交朋友的能力还是要有的。在幼儿园当中也应该有1-3个好朋友。

  要让孩子敢于用坚定的眼神正视对方,并且说“不”

  当家长就可以告诉孩子,被欺负的时候,就要敢于用坚定的眼神正视对方,并且说“不”这比“打回去”的难度更小,效果也很好。

  要让孩子知道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就要求助,不要硬扛

  如果孩子不懂得求助,那么就会助长“施暴者”的威风,反正我打了你,骂了你都不会对我有什么威胁。

  而且孩子不懂得求助,一直被欺负,身体和精神上都会受到伤害。尤其是幼儿园阶段的孩子还处在“性格养成的关键期”,孩子此时受到的伤害没有及时得到纾解,就会跟随孩子一辈子。

  所以一定要让孩子懂得求助,求助也是一个很有效地帮助自己解脱困境的方法。告诉老师、家长都可以。

  那么家长就要注意平时自己对孩子向自己问问题的态度,如果一直是呵责的、不耐烦地,那么孩子真的遇到问题的时候是不敢和父母说的。

  要让孩子知道据理力争

  小朋友们其实还都是处于“童言无忌”的阶段,行为也还处于正在规范的状态中,所以很多时候,有些孩子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错的,属于是“无意识的犯错”。

  那么面对这些小摩擦的时候,其实家长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要让孩子学会据理力争。

  那么想要让孩子敢于这么直截了当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家长也是要注意孩子自信心的培养,胆小自卑的孩子是很难敢于直接讲出这一番话的。

  而且自信、内心强大的孩子被欺负的几率是要比自卑、胆小的孩子要低得多的。

  来源:军军育儿杂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