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样的孩子上幼儿园时不哭不闹?

上幼儿园

2020年10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这孩子一提到上幼儿园就会大闹不止,甚至到了幼儿园门口哭的撕心裂肺。很多的妈妈难堪不已,每次到了上幼儿园的时候,宝宝都会变的一堆麻烦事。

  但是你知道吗?孩子在面对上幼儿园的问题时,其实态度是完全不同的。有些孩子非常安静,上了幼儿园,不哭也不闹。有的孩子做非常抗拒,恨不能撒泼打滚。

  为什么同样是上幼儿园,孩子跟孩子的表现差这么多呢?

  言必出,行必果

  其实,孩子们在幼儿园门口哭闹,只是因为离开父母感到不安。所以有的父母答应孩子,等到他放学了一定第一时间来接她,你会发现这样的孩子可能只是开始有点委屈,但后来就很开心的去了幼儿园,这是因为孩子知道家长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说来接自己一定会来接自己。

  经常出门游玩

  经常出门玩的孩子,有很大的机会去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人和事情。到了陌生的环境也可以很自如的。孩子社会性比较强,面对陌生的环境,不会有慌张害怕,而且还很容易的将自己融入到集体中,一般这类家庭的孩子也不会哭闹。

  已经提前给孩子打好“预防针”

  让孩子提前一段时间去了解幼儿园到底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要去幼儿园?你能得到什么好处?这类的孩子对幼儿园不会产生恐惧心理,因为他很清楚的知道,幼儿园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不会让自己受到伤害,还可以跟小朋友们一起玩耍,所以孩子不仅不会哭,而且还开心的去幼儿园。

  独立行强

  这些家庭从小就很注重孩子独立的培养。这部分孩子的自理能力和独立性比较强,不需要大人过多的帮助,自己做事也比较自信。幼儿园遇到一些小问题的时候可以自己解决,不会感到慌张和无助,所以这类孩子在幼儿园门口哭闹的概率也是很小的。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孩子去适应幼儿园呢?

  给孩子“打预防针”

  提前半年到几个月的时间,给孩子讲述幼儿园的事情,让孩子对幼儿园有一定的兴趣。让孩子明白自己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是需要去幼儿园进行学习,去交更多的小朋友。

  学校和家长要及时沟通

  现在这个年龄不能明确自己的一些情绪,有的时候就会闷着不说,所以就需要家长和老师更加细心的去观察孩子,如果孩子一旦有什么变化,一定要及时沟通,做到“家校两不误”

  培养孩子社会性

  有的孩子可以很好的跟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就是这个孩子的社会性比较强,所以我们在送孩子去幼儿园之前,一定要培养孩子的社会性,这样有助于孩子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结交更多的小朋友。

  来源:海霞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