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男孩心智不如女孩成熟,晚一年上幼儿园更好,是真的吗?

上幼儿园

2020年10月10日

  金秋十月,可爱的3岁宝宝们已经入园一个月了。

  十一假期期间,宝妈群里又开始聊起宝宝入园的经历和适应情况。

  一位宝妈却说道“我家是男孩,我们打算晚一年再上学…”亲贝网小编乍一听有些惊讶~听完分析又觉得有些道理。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关于男孩上学早点好还是晚点好的话题吧~

  常被大家理解为小男孩心智不成熟的表现:

  1,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没耐心

  刚步入幼儿园或小学的家长是否有同感?女孩上学情况大多数较好。男孩却有较多麻烦,注意力不集中,反应慢,不是说笨、迟钝,而是好像犯了错要被教训很久才明白为什么。

  2,调皮好动、胆大

  这几乎是每个男孩的天性。女孩可以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看书写字,也可以稳稳当当的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但对活泼好动男孩来说都是灾难,因为同龄的他们还不能形成良好的自制力。

  其实这些区别在宝宝出生那刻已经开始。女孩的智力已经比男孩成熟几周,具体表现在她们比男宝宝更懂得微笑,还会更早懂得用啼哭需求大人的陪伴、较早懂得说长句子复杂的句子等。

  斯佩里博士:男孩脑发育主要以左脑为主,在发育过程中,左脑的发育程度比右脑慢,所以就出现男孩比女孩开窍晚的现象。

  秋学龄前的男孩和女孩有区别吗?

  根据国际研究表明:男孩早期大脑语言区的发育水平的确会晚于女孩,男孩5岁时,仅相当于3岁半女孩的语言发育能力。

  北大教授提出错龄入学观点:

  鉴于男女儿童智力发育速度不同,男童普遍晚于女童2年左右,同性学童之间也有智力发育差异,因此全国统一规定的男女儿童7周岁入学违反教育规律。

  建议女童可在6~7岁入学,男童可在7~8岁入学。女孩的父母显然没什么意见,因为没变化,可是男孩晚1~2年入学,男孩父母,你们同意吗?

  男孩子到底要不要晚一年上小学呢?

  如果从生理上说,男孩晚一年上小学,对他们的学习状态和生活能力都会有很大改善,别看只是短暂的一年时间,在这一年里,男孩子会有非常大的改变。

  另外,男孩晚一年上小学,也能适当帮助他们提升自信。因为晚一年上学,他的各项能力都有非常大的进步,一些微弱优势会慢慢积累,最终将所有好处都反馈到孩子身上。

  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亲贝网小编认为,每个孩子的心理发展水平、关注度、遵守规则的能力以及自我管理能力都是不一样的,不能单纯拿年龄当做硬标准,适不适合上学,还是要看孩子实际情况。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