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不容易被欺负的孩子,通常有这些特征

上幼儿园

2020年10月06日

  有位妈妈直言:孩子上幼儿园了,第一次完全离开妈妈,总感觉心里不踏实。除了会担心孩子在外面惹事情,还很害怕孩子被人欺负了。

  对于这种顾虑很正常,孩子在校被欺负,真的很常见。不过,就算是老师们,也没办法完全避免,只能尽力看护好每个孩子。

  校园存在欺凌现象,幼儿园也不例外。孩子面对是非虽有一定的识辨能力,但还是比较主观。在同伴交往中,他们往往通过自己的实践及模仿来习得交往技能,包括好的、坏的,容易出现偏差。这时,成人的及时引导就很需要。

  另外,那些平常不易被欺负的孩子,他们大概有这些特征,家长可以参考下。

  (1)脸皮厚的孩子

  脸皮厚的孩子不太在乎尊严问题,这类小孩子在被欺负时,会假装哭腔求饶,甚至还会为了保护好自己,赶紧给对方道歉,说好话哄着对方别再动手。

  这类脸皮厚的小孩子,不计较一时得失,能看人脸色行事,不逞口舌之能,不图一时之强。最终,这样脸皮厚的孩子容易躲过一劫,避免被人欺负。

  (2)嗓门大的孩子

  嗓门大的孩子能喊人,他们的声音洪亮,有的孩子唱歌练的,有的孩子平时说话音量就很高。这样的孩子在被人欺负时,本能的在第一时间发出声音来,很快就能吸引到别人注意,避免被欺负的很惨。而且,嗓门大的孩子还有可能把坏孩子吓跑,终止其欺负人的行为。

  嗓门大的孩子底气足,音量高,被欺负的时候较少。

  (3)体格好的孩子

  体格好的孩子,一看就让人有种“不好欺负”的感觉,爱欺负人的小孩子在心里打怵,不太会挑选比自己体格健壮的小孩子下手。

  体格好的孩子身体壮,跑的不慢,力气又较大,这样的孩子有气势,爱欺负人的小孩不太会靠近他们故意找茬。

  (4)性格果敢的孩子

  性格果敢的孩子开朗外向,他们跟同伴打交道时,直截了当,直爽奔放。爱欺负人的小孩一碰到这样的孩子,反而有种惧怕心理,害怕被告老师,被找家长,被公开处理。所以,他们不太会欺负这样果断行事,会保护自己的孩子。

  (5)家长常灌输“要反抗”的孩子

  家长常灌输反抗意识,告诉孩子有人打骂他们,要立即反抗,保护好自己,这样的孩子通常不易别欺负。

  相反,有的妈妈习惯教育孩子,“上学要跟同学搞好关系,别欺负人家。”没想到,结果却是自家孩子上学后,竟然总被不懂事的同学欺负。这种心理落差,好心没好报的情况,多数家长很难接受。

  比如说,淘淘妈就总教育孩子,要团结友爱。可是,有一次玩滑梯,淘淘被别的小孩子故意绊倒,把鼻子都摔出血了。别的小孩哈哈大笑,淘淘仍没跟他们计较,都没告老师。

  还是老师观察仔细,在发现以后,批评了其他的孩子,又帮淘淘擦掉鼻血,处理好伤口破皮的。

  总的来说,嗓门大,脸皮厚,体格好,性格果敢胆子大,平时家长又总灌输要反抗的孩子,在幼儿园里更容易保护好自己,不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孩子欺负了。

  不过在平时,家长仍要留意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如果感觉孩子有所异常,要及时询问孩子,是否在学校被人欺负了。

  信息来源:西红柿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