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节后孩子不回幼儿园?这7件事家长千万不要做

上幼儿园

2020年10月05日

  中秋国庆双节小长假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半,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要开始上班/上学倒计时了。

  有的家长就会开始担心:开学半个月,好不容易不吵不闹乖乖上幼儿园的孩子,又要闹起小脾气了;收假之后还会又开始抗拒上幼儿园了......

  亲贝网小编要说的是,家长们应该主动调整孩子的行为和心态,避免“节后综合症”,帮助孩子尽快适应返园生活。

  误区1:放假开始恶补

  很多家长可能担心孩子在幼儿园饮食不够营养,于是逮着机会就开始给孩子恶补,这样的做法是十分错误的!

  不规律的饮食容易造成孩子回园后吃不下饭,暴饮暴食容易生病、影响身体发育。

  幼师建议:孩子放假的饮食要做到,荤素搭配,有规律。

  还请家长尽快帮孩子恢复幼儿园的饮食习惯

  误区2:不规律的作息

  不要认为短短几天的放纵不会带来什么影响,实际上小长假期间不规律的作息,让孩子难以适应节后幼儿园的生活。

    小长假期间还是应该配合幼儿园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按时午睡,睡前不给孩子看过多电视。

  节后调节孩子的睡眠规律,可以用这3个小技巧

  创造睡眠环境

  做好睡前准备

  进行睡前安抚

  误区3:和孩子谈条件

  很多家长都会和孩子谈条件,比如:你乖乖去幼儿园我就给你买这个你如果去幼儿园我就带你去吃那个

  然而,常常都毁约...

  开学前家长应和孩子建立信任,答应孩子的事一定要做到,哄骗只是一时之效,孩子上当后便会逐渐失去安全感。

  误区4:家长过度“代劳”

  小宝贝好不容易放了假,家里的长辈们可想得不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吃喝拉撒全都包办了。

  孩子在幼儿园好不容易,培养的良好习惯,自理能力,全部都还给了老师。

  家长应该尽量让孩子,自己动手吃饭、穿衣服,独立大小便等。这样孩子返园也就不至于因为这些事搞不定而过分离不开你了。

  误区5:给孩子传达负面情绪

  情绪是会传染的,尤其是负面的情绪。

  假期的最后一天,应该告诉孩子:“假期快结束了哦,爸爸妈妈也要上班啦,宝贝你也有任务,要回幼儿园了,真是太期待了”

  要对孩子给正面动力而不是负面压力

  误区6:假期就窝在家里

  有的孩子三天小长假就一直窝在家里,也不和外界接触,返园后ta会感到很陌生和不适。

  家长们应该趁着放假,带孩子们出去亲近一下大自然,和别的孩子一起交流,玩耍。

  误区7:向哭闹妥协

  很多家长在对待孩子上幼儿园这件事上,态度也不够坚定。孩子只要一哭,家长马上就开始心疼而妥协了,一来二去,孩子们就发现哭闹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结果就是变本加厉地哭闹。

  最后的话

  小长假剩余量告急,多向孩子灌输幼儿园的正能量信息,让孩子对幼儿园生活满怀期待。

  要孩子喜欢去幼儿园,很多时候不是去给孩子说教,而是要家长耐心地引导。

  信息来源:幼师口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