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样的孩子最不容易被欺负?资深班主任给出这样的答案

上幼儿园

2020年10月02日

  网上有这样一个热门话题:“什么样的孩子最不容易被欺负?”

  对于这个问题,大多数网友的回答都是“父母有钱有势的”,一听就知道年少时期没有亲眼见证过校园霸凌。事实上,很多有钱人家的少爷小姐反而是校园小流氓的主要狩猎目标,基本都是为了钱,何况有钱人家毕竟是少数,但不被欺负的孩子可是大多数。

  怀揣着疑问,亲贝网小编咨询了一位从教经验数十年的班主任老师,对方在类似的问题上观察已久,得出这样的结论:以下类型的孩子最不容易受欺负,比有钱有势强多了。

  人气高的孩子:朋友多,不好惹

  根据班主任的观察,班上人气最高的孩子是最不容易被欺负的,因为那边校园不良分子刚找上门,这边全班同学都要“揭竿而起”了,这就是朋友多的好处。

  事实上,校园霸凌团体在寻找狩猎目标时也是有诸多讲究的,起码不会闲着没事去惹朋友多的孩子,以免给自己招来麻烦。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会选择性格比较内向、身边没什么朋友的孩子,想让孩子不被欺负,家长就要注意培养孩子的情商,只要人缘够好,在班上就无人敢招惹。

  成绩好的学霸:老师护着,不敢惹

  去年我看电影《少年的你》时,最奇怪的就是身为学霸的女主为何会被校园霸凌?后来才知道,原来霸凌女主的也是一名学霸,不然,老师是不会放手不管的。

  班主任对这个桥段也比较无语,现实中,学霸都是学校的保护动物,别说被校园不良团体欺负了,学霸们不欺负校霸们就不错了。毕竟小孩子再不良,见了老师也只能抱头鼠窜,不然被叫家长就不是挨一顿揍那么简单的事了。

  “说句比较现实的,我们的奖金是由升学率决定,而学霸们的数量关系到我们的升学率。都是打工的,哪个园丁会跟自己的薪水过不去?谁欺负学霸,就是在与老师为敌。”班主任说完有点不好意思,但我却很能理解,生活不易,谁也不会跟钱过不去。

  武力值较强的孩子:打不过,绕着走

  这也正是为什么我鼓励孩子们从小习武,不为欺负人,至少能保证自己不被欺负。

  社会大环境下,很多孩子接受的教育不足以保护自己,家长无法24小时守护在身边,想要孩子的校园生活安全无忧,就要传授给孩子足够自保的武力值。

  亲贝网小编建议:无论是女子散打还是男子防身术,只要从小练习,孩子将来就不会被欺负。这些孩子本身具备的技能,可比有钱有势强多了。

  信息来源:育儿秘籍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