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知道宝宝在幼儿园过得怎么样,聪明妈妈这样问问题

上幼儿园

2020年09月26日

  怀胎十个月生下小宝贝,一眨眼孩子就长大,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了。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没有父母不担心孩子在外面的情况如何。

  刚上幼儿园的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的视线,最让人操心。爸妈既担心他吃不好,又怕他不适应新环境,跟别的小朋友相处不愉快发生矛盾。那么这些问题怎么样才能那得到答案呢?

  可能这个时候很多父母最直接的做法是去问老师,但是幼儿园小朋友很多,老师不可能观察到每个孩子的表情变化和心理波动。那到底我们该怎么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呢?最好的方法就是问宝宝。孩子是最天真的,会直观地用语言或者表情告诉爸爸妈妈过得怎样,开心与否。

  让孩子讲述在幼儿园的生活感受,听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并不容易,要有一定技巧,毕竟孩子跟成年人不同,没有办法从发生的事件中提取出精准的信息,并且每天重复问一样的问题,也会让孩子失去兴趣,不愿意回答。那我们该怎么问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教大家几个聪明妈妈问孩子的几个问题,家长们可以参考一下。

  今天在幼儿园吃了什么水果啊?

  这个时候通常孩子会给你说一个答案,比如吃了:“苹果啊橘子啊”,那我们就顺着这个答案很自然展开对话。“那你跟谁一起吃的水果啊?有没有和小朋友分享啊?”孩子也许会回答:“我跟某个小朋友一起吃的水果,我给他吃了橘子,他也给我吃了葡萄”。

  从这区区几句话中,不仅能知道孩子在幼儿园吃的好不好,还可以知道他跟别的小朋友相处的怎么样,更好的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态。

  今天在幼儿园都做了什么游戏啊?

  孩子们生性贪玩,游戏是他们最感兴趣的,问这个问题孩子也比较愿意回答,能更好地了解宝宝的娱乐世界。这个问题也可以让孩子回忆在幼儿园开心的事情,强化孩子喜欢的事情,会让他们更喜欢在幼儿园的时光,更好地去适应环境。

  今天在幼儿园学了什么,可以给妈妈展示一下吗?

  孩子都喜欢表现自己,会愿意展示在学校学到的新技能,这个时候我们要做对孩子表示认可,并给予一些鼓励。没有孩子不喜欢夸奖跟表扬,这会让宝宝们有成就感,激发他们对学习的热爱程度,从而在第二天去幼儿园的时候更认真。

  今天在幼儿园交到新朋友吗?

  孩子上了幼儿园,会接触之前从来没见过的小朋友,所以会交到很多新朋友。但是社交是双方的事情,需要孩子们自己去沟通、交流以及相处。社交问题可以深层地了解孩子的沟通能力怎么样。家长问孩子有没有交到新朋友,其实也是对孩子社交能力的一种探寻。

  有没有遇到麻烦,需要爸爸妈妈帮忙

  问这个问题会给孩子安全感,孩子会觉得爸爸妈妈永远爱她,是她的后盾跟避风港。因此,家长可以告诉宝宝: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爸爸妈妈说,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保护你。而且孩子难免在幼儿园受到欺负,这样问家长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保护孩子的身心安全,让孩子更好地成长。

  可怜天下父母心!

    亲贝网小编希望这五个问题能帮助父母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也祝愿全天下的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信息来源:孕妈最强帮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