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开学要全家福是有潜台词吗?其实家长想多了

上幼儿园

2020年09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是一家的关注中心。和孩子有关的事,一旦发生一点风吹草动,都足以让全家人警觉起来。

  一些幼儿园在开学之后会告诉家长,带一张全家福,最好是近期的照片。很多家长为此感觉到非常疑惑,甚至内心开始脑补了各种场景。一些家长甚至觉得,老师这样做肯定是有猫腻,估计是通过全家福照片判断幼儿的家庭情况?

  其实,这种内心戏完全要不得。幼儿园要一张全家福,完全是出于好心。

  预防孩子被领错,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全家福,就是让老师熟悉孩子家人的过程。其次,就是经常看看,可以认脸,避免不法分子冒充。这于家长和孩子而言,都是好事,也都是为孩子考虑,不存在什么猫腻。

  缓解孩子的分离焦虑

  孩子刚上幼儿园,面对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伙伴,会很想家。这个时候,就比较焦虑、不安、害怕,产生一些负面情绪。例如,有些孩子会一直哭闹等。这个时候,全家福就会起到一定的安抚作用,也可以缓解一部分分离焦虑。

  所以说,幼儿园要全家福,没家长想的那么不堪,也不是为摸底家里的经济情况。只是给孩子看,起到一定的安抚作用。

  课程需要

  很多幼儿园,会有一个叫《我爱我家》的课程。通过这个课程,了解家的含义,知道家人的重要性。那这时候,一张全家福,会形象很多。而且,小朋友之间也会互相介绍,这是我爸爸,这是我妈妈,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家和家人。

  所以幼儿园是没私心的,也是从教育孩子的角度出发。

  幼儿园要全家福是出于以上几点原因,没什么猫腻,家长也不必过度紧张。根据老师的需要,拍一张就可以了。

  来源:秘籍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