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里一个月1000元的伙食费,引发家长强烈不满

上幼儿园

2020年09月07日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这句话用到幼儿园上也是分毫不差,如今大部分幼儿园和其他教育机构一样,几乎都是盈利性的,家长一切为了孩子,幼儿园则是一切为了钱,网络媒体不时爆出天价幼儿园的新闻,却并没有什么改变。而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好的环境,也能放心,昂贵的学费交的心甘情愿,只要孩子好就行。

  家长对幼儿园1000元的伙食费,表示强烈不满

  吉吉家的条件很好,年轻时候和老公一起创业,现在事业做的风生水起,为的就是以后能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当儿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吉吉选了一所双语幼儿园上学,价格那是相当高,一个月的伙食费就要1000元。

  也就是说孩子一顿饭就超过30元了,那可是相当丰盛了,然而开学后不久,家长群里哗然一片,有很多家长反映,其他双语幼儿园一个伙食费最多才600元,这收费也太高了,不能觉得家长不差钱,为了孩子肯花钱,就多收钱吧!

  吉吉也觉得收费不合理,虽然不差钱,但也不能乱收费,正当家长在群里议论纷纷,眼看越说越厉害,老师发过来的一张图片,家长瞬间让所有人都闭嘴了,从老师发的图片,家长都看见了,饭菜真的很丰盛。

  老师在图片下面解释说:“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时期,为了能够保证营养充足,我们雇佣的是有营养师资格证的厨师,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菜谱也是精心研究的,食材都是当天选购新鲜的,还会有鲜牛奶当季水果等等。”

  家长们都沉默了,按照这个标准,幼儿园的收费真的很良心了,并且这个做法值得支持,孩子这个年龄阶段确实是至关重要的,对老师的做法也值得点赞,这种沟通方式家长都接受了,也都表示了歉意,日后会积极配合老师工作。

  面对类似这种情况,父母要怎么做?

  1. 选择正规幼儿园

  给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幼儿园,可让很多家长头疼,最好选择公立幼儿园,师资力量比较强,老师相对稳定,并且收费还比较低,还要选择离家近一些的,孩子太小不适合路途太远,尽量选择口碑好的幼儿园。

  家长们更要实地考察,看看幼儿园的教室、厨房、户外设施等,再和园长沟通她的教育理念,对幼儿园老师,也要看看是否有经验,是否能实时看见孩子的状况,这些都要考虑,才能选到适合孩子,家长又放心的幼儿园。

  2. 幼儿园的供餐标准

  现在幼儿园都有供餐标准,收费也都是合情合理,有的两餐两点,也有的是两餐一点,对于植物油和食用盐也有明确的规定,荤素搭配,下午的牛奶和水果等,也都保证了孩子充足的营养,如果幼儿园没有按照规定做,可以及时和园方沟通,孩子的事情无小事。

  3. 通过孩子了解

  一般是3岁孩子上幼儿园,这个阶段,已经有了语言表达能力,父母可以通过聊天的方式,通过孩子侧面了解吃了什么,也能客观知道伙食的质量,不过小孩子也有自己的小心思,家长也不要完全听孩子的,多方面了解才行。

  对于这种情况,幼儿园该怎么做?

  对于幼儿园来说,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对于伙食费要合理,孩子的健康无小事,食材要新鲜,不要为了利益,就忘了职业操守,想要让家长信任,还是要抓质量,真心实意为孩子好,才能越做越大。

  现在社会上幼儿园很多,良莠不齐,家长要慎重考虑后,再送孩子去上幼儿园,如果发现不合适就要及时更换,不过问题不是很严重,还是要找老师沟通,尽量解决,幼儿园也要本着良心做事,双方互相理解。

  信息来源:晓梅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