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于新生儿斜颈,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小儿外科

2020年09月05日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个父母心中的第一大事,一旦生病,不仅花费巨大,精力消耗和过度的担心,更是让家长们雪上加霜。今天亲贝网小编给大家说说新生儿斜颈。

  亲贝网小编一个朋友的儿子就是在4个月左右发现斜颈的,然后去的成都华西一医院,一开始医生帮忙按摩,但是效果不大。后来孩子两岁了就用手术治疗,现在已经恢复正常。

  新生儿斜颈分两大类:

  1.先天性斜颈

  有些宝宝出生后不久,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头总是向一侧偏,脸却向另一侧偏,不管怎么摆,一会又恢复老样子。这就是先天性斜颈,是胸锁乳突肌挛缩引起的。

  简单点说,颈部两侧各有一条连接乳突和胸骨、锁骨之间肌肉以维持平衡,但因为有些原因引起力量不一时,便可使颈牵向一侧。

  2.继发性斜颈

  如果宝宝的先天性斜颈没有及时发现或者因为其他疾病引起的斜颈,那就叫继发性斜颈。主要是先天性斜颈、骨性疾病、颈椎损伤、眼球不平衡导致的。

  其中,多数继发性斜颈是由孩子的眼球不平衡导致的,也就是说孩子的眼睛天生发育不完全,存在弱视,通过矫正视力和锻炼眼睛慢慢改善,才能纠正斜颈。

  如果发现孩子有类似病症,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不要相信土办法,要及时送到医院,早发现早治疗,相信科学,以现在的医学水平是完全能够治好的,所以不用担心。

  信息来源:逗妈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