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反常表现并非是生病,而是身体猛长期

生长发育

2020年08月16日

  美国儿科学会出版的育儿百科、国际母乳会(La Leche League)网站和其出版的权威哺乳指南书The Womanly Art of Breastfeeding中对猛长期的表现和分期都进行了描述——

  “宝宝不是匀速成长的,他们是一阵一阵地长,其中包括猛长期(也有翻译成‘生长突增期’),被称之为‘频繁吃奶的日子( frequency days)’,此时宝宝似乎永远吃不饱,这种突如其来的吃奶热情会促进增加母亲的乳汁供应量,但一般只持续两三天,之后又将回到正常的吃奶模式,甚至睡得比平常还多,要在快速生长之后得到休息……”

  “猛长期一般发生在3周、6周、3个月和6个月,实际上它们随时都有可能出现。一些可以及时满足孩子需求的妈妈甚至可能从来不会注意到……”

  那么猛长期的宝宝会有哪些特征呢?

  吃奶次数增多,间隔时间变短

  宝宝的成长发育需要营养物质,母乳是孩子获得营养的重要途径之一,当孩子处于猛长期,吃奶的次数和力气会增加,以便汲取更多的奶水。这时候妈妈最好坚持给孩子喂奶,很快就会达到一个平衡状态。

  宝宝嗜睡

  成长期的睡眠相当重要,所以宝宝猛长期是非常嗜睡的,会很容易出现晚上哄不睡,白天叫不醒,半夜总闹腾的情况。

  本来已经形成的睡眠规律被打破,让家长很是苦恼,其实,孩子这种嗜睡情况很有可能是他正处于讯猛发育的时期。

  宝宝脾性异常容易大哭

  在猛长期的宝宝,还有一个特别明显的表现就是容易大哭,因为还不会说话,他们发泄情绪的方式就只能是哭。

  但是婴儿时期的成长是会出现“成长痛”的,在发育中的宝宝,出现成长痛所以情绪会暴躁。新手爸妈多哄哄、多陪玩一般就能分散注意力缓解这种情况。

  面对以上三种情况,新手爸妈们千万别胡乱猜测孩子是不是生什么大病了,再给自己造成更大的压力,也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当宝宝处于猛长期时,新手爸妈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多多陪伴孩子

  父母的触摸能带给孩子不少安全感,多对孩子微笑,看到父母的笑脸,孩子也会开心,开心时候生长激素也会分泌更多,也更利于宝宝的成长。

  让宝宝早睡

  在快速成长期的孩子,睡眠是至关重要的,前半夜宝宝的生长激素也是迅速分泌的时间段,如果这时候还带着宝宝一起玩反倒不利于他的生长。

  其次就是当宝宝出现嗜睡情况时,不要强硬的把宝宝叫醒,让他顺其自然的好好休息。

  多多补充营养

  成长期的宝宝不仅要睡好,更要营养充足,6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辅食了,家长要给宝宝补充一些其他的营养物质,更全面更均衡的营养也会助力宝宝更好的成长。

  成长期的宝宝需要家长多多留心注意,不要放松警惕,但也不需要过分紧张,好好把握宝宝处在猛长期的时间段,这也是帮助宝宝更好成长的一个黄金时期。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