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我可以喝口水吗?”孩子的话让妈妈懊悔不已

上幼儿园

2020年08月14日

  孩子上幼儿园是孩子离开家人的第一个阶段,每到了开学季,幼儿园门口都会上演“母子分离”的场景,而好不容易给孩子送到幼儿园了,家长能松口气了,而亲贝网小编告诉你,这时候你这口气松的太早了,正有一大波问题即将到来。

  “妈妈,我可以喝口水吗?”孩子的话让妈妈懊悔不已

  蕊蕊是一个3岁的小女孩,非常活泼可爱,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级,蕊蕊也没有因为和妈妈分开而哭闹不止,反而很喜欢幼儿园的生活,在幼儿园里有许多的朋友,还有很多家里没有的玩具,还有操场的各种滑梯,都让蕊蕊喜欢上幼儿园。

  但是过了没多久,在一次送蕊蕊上学的早上,临出门前,蕊蕊小心翼翼的跟妈妈说:“妈妈我可以喝口水吗?”妈妈很疑惑,拿了杯水递给蕊蕊,但是蕊蕊只喝了一口就放下上学去了,接下来的几天早上蕊蕊都是这样。

  一开始蕊蕊妈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劲,但是一连着两三天都是这样,不知道小孩心里打的什么鬼主意,便问了问:“蕊蕊怎么每次出门前都要喝水呢?是学校没有吗?”蕊蕊听到妈妈问,下意识的紧张了起来。

  蕊蕊摇摇头:“不是,前几天上课,我口渴水喝的太多了,总是想尿尿,但是刚跟老师说完第二次就不敢说了,就尿裤子了,老师和同学们都笑话我这么大了还尿裤子,所以我上学不敢喝水了,但是这两天天气热,我实在口渴。”

  妈妈听完蕊蕊的话,懊悔不已,本以为蕊蕊能顺利的去幼儿园,就能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没想到面对那么多孩子,蕊蕊还是不适应,没有在家里轻松自在,这次是发现了这个问题,那么以后还会有什么样的问题出现呢?

  孩子在幼儿园还会出现哪些问题?

  一:没有安全感

  孩子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家长身边,在自己的家里长大,熟悉了自己的家庭环境,一下子到幼儿园陌生的环境,很容易不适应,而且家长都不再自己身边,孩子会感到害怕,而且遇到什么困难还不敢跟“陌生”的老师说。

  二:被嘲笑批评

  在幼儿园和家里不一样,孩子在家里有什么情况父母都会第一时间帮助,但是在幼儿园,孩子没有信任的人,遇到了困难不知道跟谁说,犯了错误还会被嘲笑,或者受到老师的批评,这会让孩子感到恐惧,害怕犯错。

  三:孩子胆小

  对于胆小的孩子来说,生活在集体当中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有些事情想做但是又不敢,会憋在心里,也很少说话,这样就会很少交到朋友,遇到性格开朗说话大声的孩子,就会惧怕,越来越胆小,遇到困难也不敢说,还容易被欺负。

  家长应该怎么帮助孩子解决问题呢

  提前适应环境

  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就要告诉孩子不久后就要到幼儿园去学习了,告诉孩子幼儿园里有什么,并可以带着孩子去参观,告诉他会有很多小朋友陪他一起玩,告诉他什么时间是在幼儿园生活,什么时间可以回到家里。

  给孩子鼓励支持

  孩子在家里都是家生惯养的,在幼儿园里可就不一样了,需要自己照顾好自己,这个时候就要教孩子学会自立了,而且遇到问题了一定要跟老师说,每天问问孩子都做了什么,并且表扬他比前一天做的好了,孩子不仅学会了自立,还会越来越熟练,遇到问题几率也会小很多。

   亲贝网小编认为,上幼儿园之前,父母一定要让孩子学会自立自理,能够基本得照顾自己,这样才能让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如鱼得水。

  信息来源:晓梅妈妈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