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要孩子长高的家长 千万不要错过身高猛涨期

生长发育

2020年08月06日

  孩子的身高问题对于宝爸宝妈来说是一件大事,特别是自身身高优势不明显的宝爸宝妈,很担心孩子长大后身高随自己。其实,孩子的身高岁与遗传有关,但也受到后天影响,一些关键点是对孩子身高是否长高很重要,需要家长们抓住时机。

  当孩子处于身高"猛涨期",错过会很遗憾

  小早和赫赫两个孩子从幼儿园就相识了,两人家住得很近,从小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小早和赫赫的父母个子都不是很高,两个孩子上小学之后,身高属于偏矮水平,经常被班上的同学打趣说"两个小矮人"。

  小早把在学校被同学起外号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很无奈地告诉他,他的身高是遗传爸妈的,家里的基因确实都比较矮小。妈妈让小早不要在意同学们的话,只要好好学习就可以了。

  赫赫同样也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不过赫赫妈没有像小早妈那样告诉孩子要接受现实,而是跟赫赫说,他其实也能长得很高,只是还没到时机。

  就这样,两个孩子继续努力学习知识,可是在6年级的时候,两人的身高出现了天与地的差别。原本两个孩子个子都比较矮,但是赫赫6年级摇身一跃,成为了班上最高的孩子,而小早还处于平均身高以下。

  小早妈看到赫赫的身高突飞猛进地增长,立即向赫赫妈请教。赫赫妈告诉小早妈,她只是抓住了孩子身高"猛涨期"的优势,帮助孩子提高身高。

  什么是身高的"猛涨期"?

  一般来说孩子的身高都是按照年龄来增长的,多少岁的孩子应该多高,都有一个大概的标准。但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几个年龄阶段是可以有效提升身高的。

  所谓的"猛涨期"意味着,家长若是抓住了机会,孩子的身高很可能得到肉眼可见的提高。孩子若是到了身高"猛涨期"会有所表现,一旦错过就会很遗憾,家长可别错过了。

  孩子有以下4个表现,说明处于身高"猛涨期"

  1、嗜睡

  众所周知,孩子睡觉的时候就是长高的最佳时期,如果孩子相对于平时来说变得嗜睡,身体也没有异样,那么就意味着他正处于身高"猛涨期"。

  2、精力用不完

  当平时表现得较为安静的孩子变得非常活跃,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并且孩子的精神状态非常振奋的时候,家长们可要做好准备,帮孩子长高。

  3、食欲旺盛

  由于孩子长身体需要大量的能量、营养,所以当身体处于发育期时,孩子的食欲会变得更加旺盛。如果孩子比平时饿得快,体重也没有猛涨,那么基本是迎来了身高"猛涨期"。

  4、腿痛

  当孩子的关节部位出现无名疼痛时,即有可能是"生长痛"引起的疼痛。孩子的骨骼在迅速发育,肌肉尚未适应,所以才会产生疼痛。

  孩子身高的"猛涨期"是有迹可循的,父母要抓住机会,多注意孩子的具体情况,用科学、合理的方式帮助他长高。

  另外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在发现孩子进入身高的"猛涨期",一定要保证孩子的营养充足,因为身体长高,身体对营养的需求量也会骤然增多,千万不要因为营养缺失而影响孩子的身高。

  信息来源:雅雅妈妈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