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力荐:促进大脑发育的7种营养及对应的食物

生长发育

2020年08月03日

  众所周知,智力是由遗传、大脑发育和后天环境决定的。宝宝在0到3岁的时候是大脑发育的快速期,如果父母能够抓住这个关键期,再通过外在的刺激和补充营养的方法是可以提升宝宝智力的。孩子智力的提升就要有硬件的支撑,又需要软件的配套,硬件就是我们的大脑,软件是学习刺激。我们的大脑细胞多元且复杂,大脑的发育和工作都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尤其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矿物质等。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促进大脑发育的7种营养,以及对应的食物

  1、Omega-3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也是一种必需脂肪酸,它是我们人体发育,尤其是大脑发育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研究发现,3岁的宝宝每周至少吃一次鱼,可以让宝宝的大脑灰质增加,提升宝宝理解和信息处理能力。

  常见的食物有:鲑鱼、沙丁鱼、以及一些常见的植物油脂中。

  2、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我们人体必需的三大营养之一,我们从食物中获得碳水化合物后,身体会把它转化为葡萄糖运送到各个器官组织,为其正常工作提供能量。我们的大脑就属于人体中能量消耗较高的器官之一。

  常见的食物有:大米、面粉、玉米等。

  3、多种维生素

  孩子智力的提升离不开维生素的参与,不同种族的维生素都有其独特的作用和功效。维生素C可以增加人体蛋白质的生产能力,有利于提升宝宝免疫力,抵御疾病。维生素D可以促进宝宝对食物中钙质的吸收和利用率,促进宝宝骨骼和身高发育。维生素E可以提升大脑细胞的繁殖和活跃度,有利于增加宝宝的记忆能力。

  常见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有:柠檬、柑橘、葡萄、菠萝等。

  常见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有:海鱼、蛋黄、动物的肝脏等

  常见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有:核桃、杏仁、瓜子等坚果。

  4、锌

  在宝宝智力发育的高峰期,多吃一些含锌的食物,可以帮助宝宝提升注意力,记忆力和推理能力。常见的食物有:牛肉、鸡肉、腰果、豆类等。

  5、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一样,都属于我们人体必需的三大营养物质之一。蛋白质中一种叫做酪氨酸的物质可以帮助宝宝提升深度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常见的食物有:鱼类、蛋类、豆类、乳制品和坚果类食物。

  6、胆碱

  上面的营养素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说过,胆碱属于一种比较陌生的营养物质。胆碱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一种神经传导物质,大大提高脑细胞之间信息的传输速度,增强了神经功能。

  常见的食物有:蛋黄、牛肉、毛豆等。

  7、膳食纤维

  说起膳食纤维,我们能想到的作用就是提升人的饱腹感,促进肠道蠕动减少便秘。研究发现,膳食纤维除了具备上述两种功效外,还可以有效提升孩子的听觉能力、空间力、记忆力和注意力。

  常见的食物有:燕麦、红薯、芹菜等。研究发现,3岁宝宝的大脑发育程度接近于成年人的75%,由此可见0到3岁是幼儿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如果父母抓住这个大脑发育黄金期,注重营养补充和学习刺激,是非常有利于提升宝宝智力水平的。

     合理膳食,补充大脑营养,刺激大脑神经元发育,多管齐下,相信家长们都会收获一个智力满满的宝宝。

  信息来源:妖精妈妈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