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婴儿睡觉时有这些小动作,说明他的大脑在发育

生长发育

2020年07月15日

  身为宝妈,看着宝宝从襁褓成长成为健壮的婴儿,是最值得自豪的,而每天看着孩子安稳的睡着,甚至连一些睡觉的小动作都看着那么的可爱。其实宝宝睡觉时的小动作是在告诉宝妈,我正在大脑在不断成长哦

  婴儿睡觉时会做哪些小动作?

  1:微笑

  几乎所有婴儿在睡觉时都会突然微笑甚至笑出生来。婴儿入睡后为什么会笑?婴儿的微笑是在表达自己的情绪,与疾病无关。然后,当婴儿微笑时,它将对智力发育起积极作用。

  因为现在婴儿的大脑发育处于高峰,所以脑细胞会非常活跃,婴儿的感知力会特别强。这时候如果宝妈让孩子处于非常舒适的环境中,宝宝会感到舒适,然后开心地笑。

  因此,婴儿的微笑意味着他的脑细胞正在迅速发展,这对智力非常有帮助。

  2:翻身

  如果婴儿只是翻身,宝妈不需要太担心。婴儿的翻身意味着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正在高速发展,他的协调能力逐渐变得非常好。对于宝妈来说,如果婴儿能够单独完成翻身,则表明婴儿身体健康。

  但是如果婴儿不断翻身,或者情绪发泄的表现时,宝妈需要注意,因为这可能是婴儿睡的不舒服使婴儿感到不适。

  3:睡觉时有跳醒动作

  当婴儿入睡后,手臂突然张开,或者手臂伸直,或者其他条件发起运动。尽管这些动作很大,但不必太担心。这是孩子的大脑正在迅速发展,表现为行为。

  有时可能是受到外界的刺激,家长可以看看孩子是否正在睡觉,是否有光或有声音。

  4:腿抬高

  婴儿入睡时有时会抬高腿,然后又砸下来。这是婴儿大脑神经的发育,这是一个好兆头。这意味着孩子正在为站立步行做准备。

  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朋友们,随着这些小动作看着可爱,也在说明婴儿大脑在发育,但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比如不要让孩子翻身掉地上。

  作者:转转妈咪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