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注意了!孩子有这3个特征暗示“身高矮”

生长发育

2020年07月06日

  家长们都希望孩子的身高能更加有优势。 很多同龄宝妈在一起都会对比下:

  你家孩子多高了?

  体重多少?

  因每天看着自己的宝宝,总觉得没啥大变化,再对比别人家的孩子,好像长得很快,一对比更觉得自家宝宝长得慢、长得矮。

  妈妈看见生活中或者电视上个子高的大孩子,都不免心生羡慕,那个大长腿啊,就会联想:要是我家孩子以后能长这么长的腿就好了。

  其实孩子的身高信号早在孩子身上表现出来了,家长一定不要错过这个信号,今天亲贝网小编来和大家说说孩子的身高的市,如果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

  身高低于同龄人的标准值

  个头矮也是有专门定义的,它是指同种族、同性别并且是同龄人的条件之下,如果孩子的身高照比大多数人要低两个标准差,就说明确实是长得矮。

  但是家长也不必太过麻烦去收集孩子身边同龄人的身高数据,我们给出一种比较直观的方法。

  参考0-18岁儿童青少年的身高标准,如果低于标准,那可能孩子的身高有些矮小了。

  0-18岁儿童青少年的身高标准单位数值表

  骨龄与年龄不符

  孩子的骨龄就是孩子的骨骼发育程度。骨龄检测相对权威,但有滞后性,一般骨龄会晚于实际年龄2岁左右,但如果超过了2岁,这类的孩子就不容易长高。比如,12岁的孩子,骨龄却只有8岁,那么这个孩子就容易长不高。

  所以,在孩子满3岁后,建议家长每年,带孩子去医院测一下骨龄。因为,在孩子3-10岁之间,父母如果能够做到及时调整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对孩子的身高发育还是会有一定效果的。

  发育速度低于平均水平

  孩子的成长发育速度,也是判断标志之一,这需要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多多观察。

  正常来讲,孩子年满1周岁时,身高要增长不能低于25cm,在第二年至少要增长10cm。等孩子3-9岁,进入学龄期和儿童期,孩子的成长速度会稍稍缓慢一些,每年增长约5-7cm。孩子9-14岁,进入青春期时,每年增长约6cm左右。

  家长可根据此数据与标准做对比,看孩子的身高增速是否达标。如果孩子一直低于标准,那就算说明,孩子的身高矮小基本已成定局。如果家长重视起来,让孩子坚持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等,说不定还能“扭转乾坤”。

  如何才能帮助孩子长高?

  很多家长觉得自己孩子“发育晚,晚长长更高”,也有一些家长说“二十三还蹿一蹿”,所以,尽管孩子小时候矮于同龄小朋友,家长也没怎么放在心上。

  但这样的说法并没有多少科学性,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具备那么大的生长潜力的,如果家长不提早重视,会耽误孩子的发育,错过最佳成长阶段。

  一般情况下,人体14-15左右时骨骼线就会出现闭合,之后再怎么努力,孩子都不会长高了。

  所以,为了了解孩子的身高状况,家长要做到以下2点。

  定期检查

  通过定期检查孩子的身高情况,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家长可以每3个月帮孩子测量一次身高,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帮孩子做下骨龄测试。

  不管是自己在家测还是去医院做骨龄测试,家长都要做好笔记记录,并且与正常标准做对照,以免孩子的身高出现偏差。

  统筹管理

  家长为了孩子的身高,会给孩子提供丰富的营养,讲究均衡营养,但孩子的身高除了先天因素之外,还会受到多种条件的影响。

  对所有因素统筹管理,才是帮助孩子长高的最佳方式。包括适当的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心理等等。

  孩子的成长往往不能重来,包括孩子的成长,错过孩子的最佳成长期,导致孩子长不高,将来家长可能会后悔不已。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