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睡觉喜欢“满床打滚” 背后可能是这4个原因

生长发育

2020年07月01日

  亲贝网小编相信宝爸宝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好不容易把孩子哄睡着了,没想到孩子在床上各种翻滚,各种睡觉姿势,明明睡在床头,半夜醒来已经到了床尾上,有时候翻来覆去地害怕他一不小心掉下床去,弄得一晚上都提心吊胆的,睡不好觉。

  今天亲贝网小编带着大家解密。

  为啥孩子睡觉时总喜欢“满床打滚”呢?

  睡觉“打滚”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在日常生活中,这几乎是一个普遍现象,有时候孩子的睡姿根本不能控制,从床头翻到床尾也没个规律,甚至很多宝宝即使是长大后跟父母分床睡也仍旧改不掉这个毛病。

  事实上,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是很正常的,家长不需要太多忧心,孩子打滚的4个原因宝妈要了解一下,这样才能让宝宝睡个安稳觉。

  这背后的4个原因宝妈们心里要有数

  1. 觉得室内温度过高

  当孩子睡觉的环境温度太高会觉得很闷,无法舒舒服服地顺利入睡,这个时候他们就开始焦虑起来。

  孩子们会无意识的滚来滚去或者做一些大幅度的动作,试图让自己舒服一些,那这个时候家长就应该根据孩子的状态而调整室内温度,进行通风等等。

  2. 情绪过于兴奋

  可能是孩子在睡前的情绪太高涨了,导致神经比较兴奋,而后就无法平稳入睡,从而出现打滚在床上不断地调整睡姿的情况。

  其实我们大人也有过这种经历,睡之前若是锻炼了身体,或者是接触什么比较震撼的事情,我们的状态必定会很兴奋,想要短时间内入睡真的不可能。

  因为睡不着,所以很烦躁,便不甘心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躺着,最终导致睡眠出问题,所以家长不要让孩子睡前太兴奋。

  3. 吃饭时吃的太撑

  孩子在睡前吃了太多的东西,导致积食进而引起身体的不舒服,所以在睡觉前的一段时间内,家长应该管控孩子,不要让他们吃太多东西。

  4. 身体不舒服

    孩子可能是身体不舒服,然后导致自己无法睡眠,例如说肠绞痛等等,这样的翻滚有助于缓解身体的不适

  这就需要家长对孩子进行细微的观察,并且及时性的解决问题,勤于和孩子沟通,了解他们的问题所在,并迅速解决。

  信息来源:Ainee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