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告家长书:幼儿园夏季保健温馨提示

上幼儿园

2020年06月14日

  夏季天气炎热,幼儿抵抗力差,脏腑娇嫩,又喜好户外运动,稍不注意,极易生病,所以掌握一定的夏季保健知识是很必要的,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保证孩子有一个健康快乐的幼儿园生活。

  1、家园配合,培养良好习惯

  要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饭前便后要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不乱摸鼻子和眼睛,要教会幼儿正确的擦拭鼻涕的方法。

  教育幼儿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爱护公共财产,培养幼儿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2、穿衣要舒适透气

  选择宜浅色、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会让孩子觉得更凉快;家长可以在书包里多放两套衣服和几条隔汗巾,方便老师在幼儿园根据天气变化随时为孩子更换。

  3、注意饮食卫生

  教育幼儿不带零食入园,不吃冷饮,更不能在游动摊点给幼儿买零食吃。多给孩子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少吃油炸食品、冷饮和甜食等。

  4、户外运动,注意防护

  户外活动的时候,尽量选择阴凉的场所开展活动,做好防晒并及时补充水分,防止中暑;孩子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同时,家长需备好防暑药品:如藿香正气水、仁丹等。

  5、大汗后不宜冲冷水澡

  宝宝生性好动,夏季极易出汗,大汗后如用冷水一冲,全身毛孔迅速闭合,热量不能散发而储留体内,影响机体功能,一些感冒病毒就会乘虚而入,造成宝宝头晕、头痛、眼前发黑,甚至可能出现呕吐现象。

  6、规律作息,充足睡眠

  适当增加孩子的午休,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免精力不济,抵抗力下降。再热的天气也最好不要让幼儿裸睡,这样容易引起以肚脐周围为主的肚子阵发性疼痛,并发生腹泻。

  信息来源:幼教交流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