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必须学会的5句话 能更好适应入园生活

上幼儿园

2020年06月13日

  如果你家也有在上幼儿园的孩子,你是否也会担心他过得好不好?其实,如果教会孩子一些简单的表达,在需要的时候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需求,会让孩子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的环境,妈妈的焦虑也自然而然地减少了。

  为了让宝宝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家长最好在上幼儿园之前,一定要教宝宝如何表达,因为幼儿园老师的照顾,不可能像在自己家一样面面俱到。所以要求孩子能够准确的表达简单要求。

  第1句:老师,我没吃饱,还想吃一点。

  或:我不饿,要少吃一点。

  幼儿园老师为了培养宝宝不浪费的习惯,一般会鼓励宝宝将盘子里的饭菜都吃完。

  如果宝宝已经较饱或者胃不舒服,吃不完盛好的饭菜,可以跟老师说:“老师,我不饿,要少吃一点。”

  如果宝宝饭量大,那就要勇敢地跟老师说“我没吃饱,还想吃一点”。

  第2句:老师,我想尿尿/拉。

  刚入园的宝宝尿裤子,多数是因为不习惯陌生的集体环境,有了尿意或便意不敢和老师说,没忍住就尿裤子了。

  所以,家长在入园前一定要告诉宝宝:“有尿的时候不要憋着,要勇敢地和老师说出来。”

  第3句:老师,我不小心尿裤子了,请帮帮我。

  如果宝宝不小心尿裤子了,他可能会觉得这是丢脸的事情,不好意思告诉老师。

  所以,如果宝宝在家尿裤子时,家长不要批评宝宝,并告诉宝宝:尿裤子不丢人,但是不及时换的话宝宝会很不舒服的。如果以后在幼儿园尿裤子了,要及时告诉老师,老师会帮忙换裤子的。

  第4句:老师,我身体不舒服。

  如果宝宝身体不舒服,家长在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最好跟老师沟通。老师一般就会对宝宝多照顾多关注一些。

  另外,家长也要告诉宝宝:“如果在幼儿园的时候不舒服,比如,头晕、肚子疼,一定要告诉老师。”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在幼儿园突然感到不舒服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第5句:老师,他打我。

  虽然现在幼儿园的教学管理已经很规范,一般情况下比较少出现同学欺凌的现象,但是也不能保证,在一些地方,当老师没注意的时候,会有比较调皮的学生打其他人。所以家长要事先教孩子,如果有其他同学打了自己,那么一定要及时跟老师说:“老师,他打我。”这也是教会孩子们,在以后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的时候,要勇于站出来,不能让这种欺负持续下去。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