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肚子可能长蛔虫了 教你用4种方法自测

1-3岁疾病

2020年06月07日

  蛔虫症,是儿童时期最常见的肠道寄生虫病之一。该病常可影响孩子的食欲和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妨碍孩子的生长发育,并且可产生较多的并发症,严重时还可危及生命。所以,不可将蛔虫症仅仅视为儿童的小毛病,但是蛔虫在肚子里,如何去发现呢?亲贝网小编将收藏的自测方法分享给网友们,如果你的孩子身体出现这些症状,肚子里可能有蛔虫了。

1)孩子吃很多,却不长肉

  怎么吃都吃不胖是被大家羡慕的一种体质,但是对于处于发育状态的孩子来说,饮食营养的吸收非常重要。

  如果孩子平时吃了很多,体重一直没有增长的话,就说明孩子吃进去的营养,没有被身体正常吸收,还有一些孩子可能吃了很多,不仅不长肉,而且还出现面黄肌瘦的现象。

  而这样不正常的现象,也说明了孩子的身体可能出现问题了,当然,孩子肚子里有蛔虫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2)孩子老摸肚子,喊肚子疼

  孩子大多贪玩,而且这儿跑跑,那儿摸摸,不太注重卫生。如果孩子吃东西的时候,忘记洗手的话,那么就容易将这些细菌带入口腔,进入身体里,从而导致孩子肚子里出现蛔虫。

  如果家长经常看到孩子老摸肚子,并且孩子觉得肚子有不适感,特别是不适感会随着按压而消失的话,有可能是肚子里有蛔虫了。

3)孩子经常咬牙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大,睡眠质量可能会越来越差,而孩子睡眠不好很可能和咬牙习惯有关。

  导致孩子出现咬牙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压力太大,或者是肠道不适,又或者身体缺乏微量元素等等,而孩子肚子里有蛔虫,也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所以,夜里睡觉时,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出现频繁磨牙的习惯,而且嘎吱嘎吱的声音很大,伴随着流口水,就要引起注意了,这有可能是肚子里有虫子了。

4)孩子肛门出现不适感

  蛔虫经常在夜里爬出来产卵,与此同时就会刺激孩子肝门周围出现瘙痒的现象,如果家长发现夜里孩子睡觉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去抓挠肝门的话,就要注意了。

  因为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时候,孩子才会有这样的表现的,所以,家长别不当回事。

  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以上这样的情况,就要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看看孩子肚子里是不是真的有蛔虫了。因为如果孩子肚子里有蛔虫的话,那么蛔虫就会跟孩子身体抢营养,长时间如此的话,孩子身体就会吸收不到营养,从而导致是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