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自闭症是因为家长的陪伴太少吗?

生长发育

2020年06月02日

  自闭症并不是因为家长没有时间陪伴,或者缺少同龄玩伴这样的外界原因导致的,而是小孩本身带有病理基础,或是自闭源于胎儿期,而不是单纯的后台原因导致的。自闭症的具体病因还不完全清楚。自闭症属于一种症候群,原因有很多种,目前的研究结果比较倾向于遗传物质病变,与基因突变有关。还有一些研究认为与重金属超标有关系,自闭症与汞中毒的症状有一些相似的地方。

  自闭症从婴儿期开始出现,一直延续终身。自闭症的患儿早期都会有一些症状,只是家长没有发现。有些小孩一两岁时表现正常,到后面慢慢表现出自闭症儿童类似的症状,这种可能是倒退性的疾病,或者是家长发现得早晚得问题。一般没有小孩2岁的时候是正常的,能够交流,说话也很好,到了3岁的时候就突然变成自闭症的情况。这种不叫自闭症,而是其他神经系统退行性变的疾病,有些类似自闭症的表现。

  有些自闭症的孩子运动的发展、手的精细动作的发展还是比较好的,也能够很快地拼图、摆积木。他会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的一些机械的东西,但是这并不等同于是正常的。家长如果带小孩去做一些智力的测试就能够发现异常,平时要仔细观察孩子,定期的体检保健也非常重要。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