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必须知道的宝宝长牙顺序图

生长发育

2020年03月07日

  小孩子一般多大开始长牙、长牙到几岁?

  一般宝宝出牙的时间因人而异,出牙早的宝宝第一颗牙可能在3个月就开始长牙了,晚的宝宝可能到一岁才出牙,大部分宝宝的第一颗牙是在4-10个左右开始萌牙。

  宝宝这个阶段长的牙齿叫做 乳牙,牙胚在胎儿期就已经生成,宝宝出生后根据宝宝的体质、营养、性别等因素会陆续萌出,在宝宝2-3岁时全部长齐,等到宝宝5-6岁时开始换牙,乳牙换为恒牙。

一般认为1岁以内长出第一颗牙都属于正常,但如果宝宝1岁以后还没有长牙,就需要找专业医生检查了。

  另外,宝宝出牙的顺序和时间有一定的规律,一般左右同名牙对称萌出,同一位置的下牙萌出会早于上牙。

  宝宝出牙的顺序大概是这样的:

  4-9个月:下齿2颗中切牙(正门牙),跟着上齿长出2颗中切牙(正门牙);

  6-12个月:上齿长出2颗侧切牙(外面门牙),然后下齿长2颗侧切牙(外侧门牙);

  12-18个月:先后在上下齿长出第一乳磨牙;

  16-24个月:先后在上下齿长出单尖牙(犬牙);

  20-30个月:长出上、下齿各2颗第二乳磨牙,直到20颗乳牙全部长齐。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