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首部《中国儿童肥胖报告》发布 肥胖儿童患病风险高

生长发育

2017年05月12日

5月11日,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营养学会等单位联合编写的《中国儿童肥胖报告》发布。《报告》指出,我国儿童肥胖率不断攀升,目前主要大城市0到岁儿童肥胖率约为4.3%,7岁以上学龄儿童肥胖率约为7.3%。

xIY1-fyfeutp7554927

肥胖儿童患病风险高

《报告》指出,儿童肥胖的发生和流行受遗传、环境和社会文化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出生前的母亲体型及营养代谢状况和儿童期环境因素,也将会影响儿童期甚至成年期肥胖相关慢性疾病的发生风险。而膳食结构的改变,身体活动的减少以及不健康饮食行为都会增加肥胖的风险。肥胖儿童发生高血压的风险是正常体重儿童的3.9倍。肥胖儿童成年后发生糖尿病的风险是正常体重儿童的2.7倍。儿童期至成年期持续肥胖的人群发生代谢综合征的风险是体重持续正常人群的9.5倍。除此以外,肥胖还会影响儿童青春期发育,危害呼吸系统及骨骼,对心理、行为、认知及智力产生不良影响。

(原标题:首部中国儿童肥胖报告发布 儿童肥胖率不断攀升)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