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孩子长高个 父母要注意这些

生长发育

2017年04月08日

孩子个子高不高是家长及其重视的一方面,所以家长们给孩子各种补钙,各种不营养。家长们应该要意识到有些方式是错的,这样做孩子不仅不长高而且还会影响孩子正常身高。哪些错误方式影响孩子长个?

4085

错误方式影响孩子长个(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五种错误方式影响孩子长个

喂饭过饱。

很多家长觉得吃得多,营养跟得上,孩子就能长得高。殊不知,孩子身体各器官尚未发育成熟,营养补充过多,一方面可能导致孩子消化不良,另一方面,营养过剩容易伤及脾胃,表现出排便困难等问题,还可能适得其反,出现怎么吃也长不胖、长不高的情况。另外,营养过剩还可能让孩子性发育提前,成长缓慢。0~1岁是孩子第一次生长高峰,身高会增长十几厘米,以后逐年平均增长5~7厘米。当进入青春期后(女孩10~12岁,男孩13~14岁),孩子又会迎来第二次快速成长。营养补充过多,骨骼提前发育,易导致骨骼在生长发育期前提早闭合,最终耽误长个。

不爱外出。

很多家长工作压力大,周末总爱宅在家,以至于很多宝宝只能在家中游戏。事实上,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加速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对孩子骨骼发育十分关键。所以,多带孩子去户外,接受阳光照射,孩子才能长高。

偏食及厌食。

99%孩子矮小是体质性生长迟缓、偏食、营养不良形成,而非生长激素缺乏的疾病问题。如果家长注重均衡饮食,摄取多元化食物,就能减少孩子偏食机会。

长期睡不好。

孩子来说,如果老是睡不安稳,翻腾、或者夜惊,等睡眠的障碍,会严重影响生长激素分泌,时间一久,孩子身高骨骼成长都会受到影响,做家长的不可不重视孩子睡眠问题。

整天坐着。

运动时,尤其是走、跑、跳等运动,会拉扯关节,使身体的长骨受力,从而刺激骨骼两端软骨的发育,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有助于小孩子长高。但有些家长会买来一大堆小孩子益智玩具,希望能够促进小孩子大脑发育,变得更聪明,这确实很好,但小孩子长期坐着一动不动,对小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协调能力的发展有很大影响。长期不动,就有可能成为矮个子。

孩子长高的秘诀

在春天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古人有一句话“能睡的娃娃能长大个”,也是这个道理,前面所讲的生长激素在夜间分泌最高,我们的孩子必须保证充分睡眠,9:30之后最好能够睡着。

营养:蛋白质和锌钙能帮孩子快快长高

不谈营养的长高秘诀都是伪秘诀。营养是孩子成长的核心。梁立阳教授,营养就相当于盖楼的泥沙,想要孩子长得高,就要给他足够的原料。这个原料就包括蛋白质、微量元素或者矿物质等等。肉类和豆类中都富含蛋白质。但是单纯的吃肉喝奶小心只会让孩子长胖。钙、锌等微量元素对孩子的长高最有促进作用。另外要注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挑食。这样才能保证营养的均衡。

运动:纵向运动最能促进孩子长高

很多人都注意到了某些运动员要比普通人高。比如篮球运动员、排球运动员。运动的确能促进孩子长高,但前提是这些运动要正确靠谱。梁立阳教授告诉我们,对孩子长高有促进作用的运动,医学上称之为纵向运动。比如跳绳、摸高、打篮球、打羽毛球等,这些能让孩子跳起来的运动,可以促进孩子长高。但是举重这样的负重运动,要尽量避免让孩子做。

(原标题:五种错误方式影响孩子长个帮助长高有三大秘诀)

+1

来源: 作者:chenlian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