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几类孩子容易长不高 家长最爱忽略

生长发育

2017年04月01日

 

timg11

这几类孩子容易长不高 家长最爱忽略(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宝宝是上天赐给我们的一份礼物,从怀孕开始,我们就满心期待着宝宝来到这个家庭。一出生,全家人都围着宝宝转,生怕照顾不好宝宝,吃的、穿的、用的都尽量满足宝宝。这样由着宝宝,宠着宝宝,也容易让宝宝养成一些不良习惯,有些习惯倒也没什么,但有些习惯问题就大了,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的。

以下这几类宝宝很容易长不高,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对比一下,有没有你家宝宝呢?

1.家族身高都偏低

要说这个身高基因遗传,其实是种不确定性的遗传,身材正常的父母也有可能生出身材偏矮小的宝宝,身材偏矮小的父母也是有可能生出身材正常的宝宝的。但是如果家族成员普遍都身材偏矮小的话,宝宝的身高发育也会受到影响哦。

2.服用助长高药物

有些家人一旦发现自家孩子不长或者比同龄孩子偏矮小,就该捉急了,盲信助长高药物,买来一堆,期望孩子吃了之后身高能猛蹿一截。其实这只是想象。助长高药大都属于激素类药物,吃了反而让骨关节提前闭合,彻底断了骨关节再次生长的希望。

 

3.喜欢吃反季节蔬菜水果

喜欢吃反季节蔬菜水果,觉得比较新鲜,这属于正常心理,成人吃一点也就算了,偏偏宝宝也特别喜欢吃,家长也不制止,觉得只要是蔬菜水果,宝宝吃了不都蛮好的嘛。单从营养价值方面来讲,确实好,但是反季节的蔬菜水果总容易有激素残留问题,很多菜农为了让蔬果长势好,快快成熟,往往会喷洒一些激素类的药物催熟。

4.严重挑食、偏食

严重挑食、偏食的宝宝最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营养素不均衡以及缺乏症状,如果家长没有及时发现并及时补充的话,很容易影响到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导致宝宝身高发育也受影响。

5.过度肥胖

通常情况下,过度肥胖的幼儿不爱运动,其骨骼对钙的吸收也会受到影响。如果宝宝在小小年纪就过度肥胖的话,骨关节还比较脆弱,过重的体重会压迫腿关节,往往会先向宽处发育,在身高发育上就会缓慢很多。

6.经常夜间吵闹不睡觉

夜间22点钟至凌晨两点钟是体内生长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段,如果宝宝夜间爱闹腾,不肯睡觉,时间久了只会让宝宝的生物钟紊乱,这个时间段更难入睡,影响宝宝体内生长素的分泌,自然就会影响宝宝的身高发育。

如果你还在为孩子的身高发育而发愁,如果你还期望孩子将来能长成大高个,男孩帅气挺拔,女孩亭亭玉立,那就要多看看此篇文章,多对比一下了,千万不要让自家孩子成为以上(除了遗传因素之外)几类孩子的某一类。

此外,我们还可以让孩子多做做弹跳运动,营养素如蛋白质、钙、铁、锌等的补充也多加强一下,全方位促进孩子身高发育。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