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鸡胸怎么办 鸡胸能治好吗

小儿外科

2016年10月19日

“鸡胸怎么办?”相信这个问题困扰着许多家长与小孩。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见别人谈论“鸡胸鸡胸”,但对于什么是鸡胸,却没太多人了解。那么,鸡胸是什么?得了鸡胸怎么办?

20131224101922-1791132360

孩子鸡胸怎么办 鸡胸能治好吗(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鸡胸是什么

鸡胸是一种常见的骨骼病,它的主要特点是胸骨向前凸起,胸部两侧却地平。患有鸡胸的人身体形态看上去十分不美观,往往会使人产生自卑的心理。另外,如果鸡胸情况严重,患者胸廓的容积会变小,进而影响肺部的发育与肺部功能,引发呼吸系统疾病,所以,许多鸡胸患者也会经常患有气管严或肺炎。

鸡胸怎么办?

为什么人类会有鸡胸?研究表明,少部分患者的鸡胸是先天性的,而大多数患者的鸡胸都是因为佝偻病所造成的。而佝偻病主要是因为患者在婴儿时期吸收不到足够的维生素D,使得体内吸收钙物质的机制发生障碍,进而影响了生长发育。

那么,得了鸡胸怎么办?由于大多数鸡胸都是后天性的,所以多数鸡胸都是可以通过治疗治好的。治疗鸡胸的方法如下:

手术治疗鸡胸

1、上、下带血管蒂胸骨翻转术:这种手术与漏斗胸手术方法相同。

2、无蒂胸骨翻转术:这种手术与漏斗胸手术方法也基本相同,不过这种手术针对的病患会相对严重些。采用这种方法治疗的鸡胸患者的肋骨一般比肋软骨长,所以在进行手术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3、胸肋沉降术:这种手术的主要原理是在患者的胸前正中切一横口,通过一系列的动作将胸部畸形范围内过长的肋软骨切除掉,并将过长的骨膜纵向缝缩。

除了手术治疗之外,鸡胸患者还可以通过自我矫正法进行治疗。

鸡胸患者的自我矫正

1、叉腰含胸。

鸡胸患者的双手需用力压后腰,同时要做含胸收紧胸肌的动作,伴以深呼吸,5~8秒后再呼气,呼气的同时再做张肩的动作,每天练习,可有助于放松患者的双臂和胸肌。

2、呼吸起落操。

站立时,眼睛微闭,身体要处于放松状态,双脚的宽度要与双肩的宽度一样,双臂向上平举时,伴以深呼吸,上臂向下落下时,伴以呼气。每天做呼吸起落操多次,每次坚持10分钟,长期以往,可纠正鸡胸。

3、单双杠上翻筋头。

鸡胸患者可于每日清晨在单双杠上翻筋头,不过,建议最好在空腹的时候进行。

4、慢跑。

慢跑有利于增强鸡胸患者内脏的活动,扩大患者的肺部呼吸量,改善胸廓发育不良的状况。

5、俯卧撑。

鸡胸患者每天坚持做3-4次俯卧撑,每次坚持做10分钟,可缓解鸡胸症状。

6、哑铃练习。

鸡胸患者在进行哑铃练习时,双手举起哑铃,双臂向前平举,每天练习几次,每次坚持10分钟。

由于鸡胸大都是后天性的,所以鸡胸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因素治疗和纠正的。鸡胸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必感到自卑,而是应该不断地鼓励自己,坚持锻炼,争取早日不再问“鸡胸怎么办”这种问题。

+1

来源: 作者:祝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