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要孩子长得高 喝哪种牛奶最靠谱

生长发育

2015年09月06日

很多家长在宝宝生长发育期间都会给他们喝牛奶,因为牛奶中富含丰富的钙元素,可以让骨骼增长与发育。想要宝宝长高,怎么喝牛奶是最好的呢?看看下面的介绍。

鲜奶好还是加工过的牛奶好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果鲜奶类的产品,这些都属于加工牛奶,不能当做牛奶补充宝宝身体营养,除了酸奶。酸奶与鲜奶里面虽然含有的营养成分相同,但酸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酸奶中的乳酸菌能促使肠道有益细胞的增长,减少有害细菌的数量,让肠道内的细菌群可以达到平衡状态。增强自身消化功能与食欲。

脱脂奶与全脂奶哪种更好

全脂奶、半脱脂奶、全脱脂奶的脂肪含量分别为30%,15%与0.5%。所以很多不想要脂肪的人都会选择脱脂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与维生素,这些元素都藏在牛奶脂肪中。剔除牛奶脂肪就等于剔除牛奶中的各种元素,这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很不利的。全脂奶可以帮助家长控制宝宝脂肪摄入。全脂奶可以帮我们预防癌症,主要是因为全脂奶中有CLA。

豆奶和牛奶哪种更有营养价值

豆奶与牛奶的营养价值相近,两者都富含丰富的元素。但牛奶营养价值更高,因为牛奶中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与钙,长期服用更有利于宝宝身高成长与身体发育。对牛奶过敏的宝宝可以选择吃豆奶,但也要补充一些其它富含营养物质的食物,如蛋黄、新鲜水果蔬菜。

宝宝喝奶注意事项

牛奶越纯越好,不要给宝宝饮用乳制饮料

很多妈妈在把牛奶煮过后发现牛奶表面有一层皮,这时候会把皮给去掉,其实不要这样做。奶皮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和各种脂类物质,这些都是宝宝成长有利的。对眼睛更是有益。

喝牛奶不一定能长高,需要配合运动与合理饮食

空腹喝牛奶是不可科学的,如果空腹喝牛奶很容易造成把没有吸收完全的营养物质随着肠道排便出去。最好是在吃早饭时候再吃些含有淀粉类的食物或者是在早饭后的两小时内喝这样不仅可以让牛奶与胃液充分分解成蛋白质,这样更有利于消化吸收。

很多家长会为宝宝首选牛奶,主要是因为牛奶中的各种营养物质例如钙。但是现在市场上的牛奶品种有很多,家长如果想要宝宝长高身体,那么最好还是选择纯牛奶。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