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鼻梁低 家长不要乱捏

生长发育

2015年08月31日

可能在我们的生活中,会听过一些老人家说,孩子的鼻梁太低了,要经常帮孩子捏,捏多了就会变高的。这种说法和做法并没有科学根据,而且有可能对孩子的鼻子造成伤害。所以,提醒各位家长,孩子鼻梁高不高,和遗传有关,而且长大了可能也会慢慢成长变化,家长不要轻信老人家的老思想,以免孩子受到伤害。

20131027210940_viZPZ.thumb.600_0

宝宝鼻梁低 家长不要乱捏(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捏孩子鼻梁的危害性

1.捏鼻梁会使孩子患中耳炎

人体的眼耳口鼻都是相互联系的,它们之间是相通的,所以,当家长给孩子捏鼻梁的时候,有可能导致孩子鼻腔里的分泌物进入到孩子的耳朵里,从而导致孩子患上中耳炎。

2.捏鼻梁会导致孩子养成对眼

家长习惯给孩子捏鼻梁,孩子会由于长期注视着家长的手,导致养成对眼的习惯,或者孩子会做出习惯性抓眼的不良行为。

3.捏鼻梁会损伤孩子的鼻腔

孩子还处于成长发育未完全成熟的状态下,各方面的器官部位都比较脆弱,经不起受伤和折腾,所以,如果平时家长喜欢捏孩子的鼻梁,那么,可能会导致孩子的鼻腔内血管出现充血的情况,甚至对鼻腔粘膜造成了损害,也会因此导致孩子患上呼吸道疾病。

如何保护孩子鼻子

1.不要捏孩子的鼻梁

孩子的鼻梁高不高,与捏孩子的鼻梁根本没有任何关系,因为孩子成长到一定的年龄,鼻梁会有所改变的,而且这也受到父母基因遗传的影响,家长盲目乱捏孩子的鼻梁,会对孩子的鼻子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2.别让孩子做危险动作

不要让孩子做危险动作,如爬高跳低、狂奔乱跑,一旦不小心就容易撞伤了鼻子,甚至导致鼻腔内结构受到了伤害,所以,一定要小心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3.不让孩子随便乱抠鼻子

孩子流鼻涕,或者鼻孔里有鼻屎,就会感觉很不舒服,孩子习惯用小手指去抠,但是,孩子并不能很好地掌握好力度和方法,所以,有可能因为乱抠而导致伤害到鼻子。

4.别让孩子把小东西放鼻孔内

很多小孩子都喜欢把细小的东西放进鼻孔、耳孔、嘴巴里去,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让孩子做这些危险的事情,而且家里发现有细小物品一定要收好,以免酿成悲剧。

5.注意环境卫生清洁

家里的环境卫生清洁是很重要的,可以使孩子的鼻子呼吸道新鲜的空气,这样就不会容易感染到呼吸道疾病了,此外,雾霾天气尽量少到孩子出门。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