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4岁便知孩子将来能不能长高 教你如何测

生长发育

2015年07月16日

有些孩子,从小在长个阶段就比别的孩子矮,但是爸爸妈妈门却没有注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长个速度非常缓慢,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孩子因为缺少生长激素所以患上矮小症,这个时候再想解决问题,就已经晚了。

wKgABVBYHNqOMBEdAADbSvE60ZU727

孩子个子矮 4岁找原因

有专家说到,判断孩子个子是高是矮的黄金时间是在四岁,这时候爸爸妈妈需要依据孩子正常身高指标查看孩子长个子情况,如果发现问题就可以及时解决。

孩子的睡眠一般在9个小时后左右,这时候是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候,这形成了一个好的循环。孩子在四岁时就可以撕咬食物了,这时候父母需要给他们补充脂肪与蛋白质,这些营养素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

一般4岁左右是孩子大脑发育的重要时期,父母在这时候要多给孩子运动,多做些有利于智力开发的互动,让孩子思维时刻保持在活动中,促进孩子体内内分泌分泌,这对宝宝长个子有很大帮助。如果孩子一岁之前比其他孩子矮25cm,1到2岁的孩子比其他孩子矮10cm,两岁以后的孩子比同龄孩子矮上5cm,那么爸爸妈妈就需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了。

国内孩子治疗太晚

骨骺的生长发育对身高发展有很大影响,要知道骨骺是骨骼生长的重要组成部分,骨骺通过不断骨化才能促使骨骼不断生长,人的身高才会增加。一般在青春期后,骨骺才能跟干骺端完全融合,骨骺全部骨化后,骨骼就不会在生长,这时候身高也就不会再增加。所以年龄对治疗效果有很大影响。治疗年龄偏大,那么治疗效果也会比较小,但如果年龄偏小,那么就能在最大限度上提高身高。

很多父母等到孩子长到11-16岁后才会去医院治疗矮小症,但是国外孩子治疗矮小症一般在6岁~10岁。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中国父母把希望放在孩子发育期期间。

专家说,国内男性骨骺闭合年龄一般在16岁左右,而女性则是在14岁左右,如果确定孩子矮小症是因为生长激素缺乏造成。如果在骨骺闭合前及早使用生长激素治疗,那么矮小的孩子还是可以长到正常升高的。使用生长激素年龄越早效果越好。

怎么测算孩子身高:

男孩身高(cm)=父亲身高加上母亲身高然后乘以1.078再除以2

女孩身高(cm)=父亲身高乘以0.923加上母亲身高再除以2

很多父母认为遗传会影响孩子个子,其实不是,遗传只能说是其中一部分,后天因素是影响个子另外一个因素。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