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湿疹有食方 五款食谱是良方

小儿外科

2015年07月15日

湿疹是宝宝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宝宝的肌肤会出现瘙痒,红肿,甚至流水的症状,看着非常的心疼,那么宝宝患了湿疹该如何治疗呢?这是妈妈们最关心的一个话题,下面我们就为妈妈们介绍一下治疗宝宝湿疹的食疗方!

儿童湿疹有食方  五款食谱是良方

儿童湿疹有食方  五款食谱是良方(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1)马齿苋汁:

马齿苋(鲜)250~500克,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煎煮取汁饮用。每天一次,连服7天。

(2)冬瓜苡仁汤:

冬瓜皮、薏苡仁各30克,车前草15克。将三味加适量水煎煮,去渣取汁饮用。每天一次,连服7天。

(3)绿豆苡仁汤:

绿豆、薏苡仁各30克,白糖适量。先煮绿豆、苡仁至烂熟,加入白糖调味,一天内分几次食完。每天1剂,连服5~7剂。

(4)红豆苡仁汤:

红豆15克,薏苡仁30克,玉米须15克(布包)。将三味加水适量煮熟,去玉米须,加白糖适量,分次服食。每天1剂,连服7天。

(5)绿豆海带汤:

绿豆30克,海带10克,鱼腥草10克,白糖适量。先洗净海带、鱼腥草,将鱼腥草加适量的水煎20分钟,去渣取汁,然后加入绿豆、海带煮熟,加入白糖调味饮用,每天1剂,连服5~7剂。

宝宝湿疹怎么治疗?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宝宝湿疹的食疗方,效果非常的好,如果宝宝湿疹严重,那么我们则要及时的就医,不要延误了治疗!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