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伤口护理4大误区 家长必看

小儿外科

2015年07月14日

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孩子受伤在所难免,因此,家长们需要熟练掌握孩子受伤后的紧急处理和应对的方法。外科专家表示,只有掌握了科学有效的伤口处理方法,才能够避免伤口处理的误区,让孩子少留疤痕。让宝宝的伤口不留疤痕,家长们需要避开这四大护理误区哦!

14091114398815LmJJJ6.jpg.thumb

误区1、伤口不能外露

有一些家长在护理宝宝的伤口的时候,生怕宝宝的伤口见到风,因此把宝宝的伤口捂得严严实实的,其实,这都是家长们对于破伤风的错误理解。对于部分伤口而言,纱布确实能够抵抗外界细菌侵袭伤口,但是,对于一些擦伤或者是伤口有分泌物的情况,如果总是捂着,不保持伤口的干燥和卫生,反而是不利于伤口的愈合,还更容易留疤。

误区2、伤口痒说明快好了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认为伤口发痒就是快好了的节奏,的确,有一些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会有局部的发痒的感觉,但是,不当的包扎也会导致伤口周围发痒,还有一些可能是宝宝的伤口对于胶布、药物等过敏所导致的发痒。宝宝伤口发痒要及时处理,否则会让疤痕加深。

误区3、深色食物影响伤口的愈合

有一些家长认为深颜色的食物,会影响到宝宝伤口的愈合,其实,这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伤口的愈合进度与食物的颜色没有多大关系,但不宜给宝宝吃一些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物,这会影响到宝宝的伤口愈合。

误区4、使用酒精清洗伤口

在宝宝身体出现伤口的时候,大多数的家长都会用酒精来给宝宝消毒,认为这样可以杀死很多细菌和病毒,其实,酒精的刺激性非常大,不适合宝宝,正确的伤口清洗方法,可以结合刺激性小的消毒剂以及生理盐水来护理伤口,这样更不容易让孩子伤口留疤。

+1

来源:

推荐文章